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中国队首遭败绩 混双张继科/姚彦出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19:19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六点半,萨格勒布世乒赛结束了混合双打第二轮(64进32)的所有比赛,中国选手基本发挥正常,七对中有六对进入32强,只有新人张继科/姚彦被德国选手淘汰。剩下的29队种子选手,只有三对在该轮被杀出局,这样32进16的比赛将是种子选手大混战。

  头号种子王励勤/郭跃碰上了中国台北配对张雁书/潘俐君,比赛和预料中的一样顺利,除了第二局张雁书/潘俐君打得还稍有起色外,其他时刻都在王励勤/郭跃掌握之中,最终他们以4比0战胜张雁书/潘俐君过关,四局比分是11比4,11比8,11比4和11比6。

  2号种子马琳/王楠同样没有遭遇太强抵抗,来自澳大利亚的亨泽尔/苗苗无法和马琳/王楠打持久战,只能在个别环节上有小作为,马琳/王楠最后以4比0(11比7,11比4,11比8,11比6)拿下全场。

  4号种子邱贻可/曹臻碰到了奥地利组合普莱斯梅尔/李嫱冰,邱贻可/曹臻状态进入非常快,上来就以8比0领先,随后的比赛也都在中国选手控制之中,最终比分4比0,四局比分为11比4,11比8,11比7和11比5。

  15号种子许昕/郭焱碰上了西班牙组合卡内罗斯/德沃拉克,继凌晨打印度组合时输掉一局后,许昕/郭焱又在西班牙组合手下丢了一局,不过中国人巨大的优势怎是西班牙乒乓选手可以撼动,许昕/郭焱以4比1(11比5,11比7,11比4,6比11,11比5)拿下对手。

  16号种子雷振华/丁宁则对上了德国人鲍姆/吴佳多,尽管德国组合拿下一局,但中国组合基本控制局面,没有让对手拿下更多,最终比分是4比1(11比6,11比3,11比4,7比11,11比3),雷振华/丁宁进入32强。

  22号种子张超/陈晴的对手颇有质量,是来自朝鲜的李哲国/高云光,这大概是本轮中国混双选手在赢下的比赛里,打得相对最艰难的,但也无碍大局,张超/陈晴最后以4比1胜出,四局比分是11比7,11比8,8比11,11比5和11比7。




  没有种子排位的张继科/姚彦遭遇当头一棒,21号种子德国苏斯/E-沃西克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德国人连扳三局,以4比2(8比11,13比11,4比11,11比7,11比7,12比10)淘汰了张继科/姚彦,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新人为成长付出代价。

  中国香港方面表现出色,四对选手全部进入32强,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尽管连续作战,但状态不减,他们以4比1(11-4,11-7,11-2,9-11,11-3)战胜西班牙的杜兰/朱芳。

  10号种子,张钰/张瑞差点被对手翻盘,乌克兰组合迪杜克/索罗琴斯卡制造了巨大麻烦,他们在二张领先三局的情况下,奇迹般连赢三局,幸好决胜局二张没有让对手再造奇迹,以4比3惊险拿下,7局比分为11比9,11比6,11比6,9比11,13比15,9比11和11比6。

  11号种子梁柱恩/林菱4比1战胜俄罗斯的斯卡切科夫/普罗克罗娃,23号种子唐鹏/姜华珺则以4比2胜匈牙利的兹维克尔/佩尔格尔。

  混双另一大强队-韩国队也发挥非常出色,6队选手进入32强,和中国并列成为进混双32强最多选手的国家。5号种子李廷祐/李恩姬4比0胜意大利波波西卡/斯特法诺娃,7号种子朱世赫/朴美英4比0胜意大利皮亚森蒂尼/恩格里索利,8号种子吴尚垠/金贞弦4比1胜希腊的吉奥尼斯/米罗,13号种子韩国李政三/文炫晶4比3胜匈牙利的法泽卡斯/洛瓦斯,金廷勋/赵荷娜4比1胜巴西的特苏博伊/萨科,赵彦来/沈熙岚4比1胜希腊的帕帕乔吉欧/恩托拉基,希腊这队选手曾把李佳薇高宁组合打出局。

  尽管施拉格在单打比赛上被爆出头号大冷,但他和刘佳的混双配对还是进展顺利,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们以4比1(11比2,11比4,5比11,11比5,11比2)拿下塞尔维亚的米洛舍维奇/厄尔德吉。而12号种子岸川圣也/福原爱也发挥正常,他们以4比2战胜德国组合奥夫查罗夫/孙祯琦。进入32强的一共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和韩国各获六张门票,中国香港4张,日本3张,新加坡和中国台北各两张。

  被淘汰的种子选手有三队,25号种子罗马尼亚克里桑/多迪恩2比4负朝鲜的金赫奉/金仲,31号种子日本的高木和卓/平野早矢香1比4负新加坡蔡晓黎/孙蓓蓓,32号种子法国人勒古/法庞2比4负匈牙利雅卡布/托特。

  32进16的第三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3日晚上22点45分开始。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