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怡宁:一次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不会影响心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2日 16:26 来源: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日消息:(记者刘兵)卫冕冠军张怡宁在1日结束的第十届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中以3:4爆冷输给队友郭焱,但她并没有因此输掉心情。2日回北京前,她和队友们一起到乌鲁木齐市区观光并畅饮了新疆啤酒。

  当日,中国乒乓球队一行来到比赛赞助商新疆啤酒集团参观,数百名球迷闻风而至,张怡宁在拥挤的人潮中耐心接受了每一位球迷签名、合影的请求,还与球迷进行了一场小比赛。在参观啤酒生产车间时,张怡宁对啤酒生产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多次向解说员提问,还与队友李晓霞互相讨论。

  在场的球迷们不禁感叹,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单金牌以来,张怡宁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中失手过,这次比赛终结了她的不败神话,她却能如此轻松自然,这样的心理素质恐怕就是她能当女子乒坛“一姐”的原因之一吧。

  对于此次比赛的失利,张怡宁也认为自己在心理素质方面无懈可击,在应付关键球时沉着冷静,问题在于技术发挥方面,打法单调,节奏变化不明显。但她表示,只要及时总结经验,一次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不会影响她以后的比赛。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