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选手福原爱将退出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07:11 来源:

  新华社东京9月25日(记者孙巍)消息:已经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征战2年的日本选手福原爱将暂时告别在中国的乒乓生活。日本媒体报道称,福原爱已决定从下个赛季开始不再参加乒超联赛的比赛,转为专心致志提高国际排名以确保早日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根据规定,2008年1月国际乒联排名前20名的选手将率先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权。为保证在日本乒协的首批名单中榜上有名,福原爱必须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过大量的国际职业巡回赛赚取积分,巩固自己的头号主力位置。

  往返于中日两国以及世界各地,也让福原爱感到十分疲惫。据说,今年夏天福原爱曾因过度疲劳引起了高烧。此外,福原爱本月13日被日本早稻田大学录取,学业让福原爱无法再分身参加中国的乒乓球比赛。

  从2005年开始,福原爱在国际巡回赛的成绩为单打6胜12负、双打13胜11负,这样的结果并不理想。在日前刚刚结束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福原爱虽然首次打入女单16强,与藤沼亚衣配合还战胜了中国的郭焱/丁宁,但日本乒协对这位奥运会夺牌的头号主力依然表示了担忧。该协会专务理事木村兴治说,包括缺少自成体系的打法在内,福原爱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只有从现在开始调整,她才能突破自己,成为世界级球员。

  福原爱的父亲福原武彦对其退出乒超联赛解释说,一心不可二用,为了参加奥运会,福原爱的主要任务是提高明年的世界排名。当然,2008年之后福原爱回归乒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对此福原爱没有做出明确回答,只是表示要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面。目前,福原爱所属的广东队等3支乒超球队都向其伸出了橄榄枝,但据福原爱身边的人说,至少2007年参加中超的可能性不大,由于有职业巡回赛,日程上比较紧张。

  福原爱2005年加盟了辽宁队,开始其在中国的乒乓球职业生涯,本赛季转会到广东队,现国际排名第14位。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