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励勤不敌波尔未能拿下双冠 输球后不找借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21:34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 紧紧咬着下嘴唇,尽管先后两次站上了领奖台,但大家都看得出,王励勤并不开心。

  在昨天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在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不敌“死对头”德国人波尔,经过6局苦战,以2比4败下阵来。气馁地重重一跺脚,不来梅美好一幕没有重现,计划中的双冠也成泡影。王励勤手捧一大一小两座奖杯,却还是一副郁闷模样。

  检讨

  赛后王励勤先作起了自我检讨:“是我自己没打好,不像在世乒赛的比赛上,自己无论是回球的质量还是在场上的判断都非常好。”

  第六局,开局三个干净利落的抽杀,3球领先的王励勤本也有赢的机会,“如果能拿下来……”没有说出口的,或许还是那“冠军”两个字。对于整个比赛,那是个转折,是一个新的开始。如果能趁胜追击,王励勤还是有可能获胜的。可这一次,他却没能撑下去。

  是老生常谈的比赛心理素质问题吗?

  摇头,王励勤不会再用比赛情绪作为输球的理由。“还是保守了!”主教练刘国梁一语中的。“我和波尔的打法有些相似,都属于实力型的打法,但是波尔临场的变化比我更多一些。今天我主要是在技战术上面偏于保守一些。”对于教练的说法,王励勤惭愧承认。

  一天之内打3场比赛,还拿下一个男双冠军。不少球迷为王励勤辩解:波尔比他少一场决赛,一定是体力导致王励勤失败了。

  又是否认,王励勤说:“像这样的比赛,应该说我也是比较习惯的。以前也打过很多次公开赛,知道这样的比赛最后一天很有可能是要连续打3场比赛,上午一场男单的半决赛,下午可能是男双和男单的决赛。我觉得体力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而是怎样去转化心态,调整不同比赛的状态。比如说要尽快从双打调整到单打,这个过程一定要快。”

  战书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巧妙地恭维了王励勤一番:“这场球和上次我们在不来梅打的那场球还是非常不一样的,今天可以感觉王励勤有些疲惫。我们之前都参加了乒超联赛,我切身感受到想要在乒超联赛中获胜是多么艰难,我是很佩服王励勤的,他的实力还是世界第一。不过能击败他,感觉就更好了。”话锋一转,波尔的战书已发了过来:“当然,我的目标也是2008。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块奖牌那当然是梦寐以求的事。”

  终于轻松地微笑开来,王励勤转头看了波尔一眼,一种强者与强者惺惺相惜的默契,在彼此眼神中流转开来。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