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王楠接连吞下失利苦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18:35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中国公开赛女子赛场在决赛爆出冷门,中国组合王楠/李晓霞意外不敌老将高军和沈燕飞的跨国组合,丢掉了女双冠军。在之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张怡宁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经过7局苦战再次战胜王楠,夺得冠军。

  高军和沈燕飞都是中国出去的老队员,决赛前谁都以为王楠和李晓霞的组合会顺利拿下,毕竟她们半决赛战胜了张怡宁/郭焱的配对。不过比赛开始后,高军/沈燕飞却占据了主动,尽管王楠/李晓霞在总比分上一度2比1领先,但两位老将凭借稳健的相持能力和发球上的威胁硬是连下3局,以4比2战胜了中国备战奥运会的主力大将。

  获胜后的高军和沈燕飞都坦言比较意外。“可能因为王楠和李晓霞也是第一次配合,球路上还不太了解,所以自身的失误多了点儿。而我们虽然是第二次搭档,但因为我和沈燕飞的打法放在一起比较合适,我喜欢打控制球,她负责进攻,大家都感觉挺舒服的。另外运气也不错。”高军表示。

  在输掉双打后,王楠在单打决赛再度对阵张怡宁,她们在上周新加坡公开赛上就曾遭遇。这次张怡宁再次获得了胜利,在连丢两局后,张怡宁第三、四局16比14、13比11险胜扭转了劣势,并最终在决胜局拿下比赛。连续吞下苦果,王楠赛后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 (记者毛烜磊)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