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青少年乒乓球赛中国女双姚彦/文佳登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9日 20:44 来源:

  新华社消息(记者张华):正在日本南部小城北九州举行的第12届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29日结束了双打项目的比赛。中国女双姚彦/文佳战胜队友木子/李晓丹登上冠军宝座,中国男双许昕/许锐锋不敌日本对手,获得亚军。

  本届赛事只在青年组设双打比赛。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姚彦/文佳和木子/李晓丹分别轻松战胜实力较弱的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熊乃仪和韩国选手赵歌罗/南小美,胜利会师决赛。决赛开始后,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木子/李晓丹以微弱劣势先失一局后显得有些急躁,第二局战成6:6平后她们进攻屡屡失手,防守失误也明显增多,而姚彦/文佳则靠默契配合,最终以3:0战胜队友,夺得金牌。

  中国女队教练韩华赛后说,姚彦/文佳的双打磨合时间相对较长,配合更为默契,加之文佳是左手持拍,利于双打,因此技高一筹也算是意料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但是友好的日本观众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齐声高喊“China”、“China”为中国队加油,四个方向看台上的呐喊声遥相呼应,场面十分热烈感人。

  中国男双许昕/许锐锋当天先是在半决赛中险胜日本选手高木和卓/水谷隼闯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遭遇另一对日本强手大矢英俊/松平贤二时,明显在气势上被对手压制,打得比较沉闷。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许昕/许锐锋第二局首先打到局点,眼看就要扳平大比分,然而他们接发球和扣杀接连下网或出台,连丢4分,痛失好局。虽然二人以微弱优势赢了第三局,但最终依然无力回天。

  30日将进行青年组和少年组男、女单打决赛。在29日的单打项目淘汰赛中,4位中国姑娘过关斩将成功会师,为中国队锁定了两枚金牌,其中青年组女单比赛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时,8位中国姑娘就已经占满了4张球台。在少年组男单决赛中,中国的宋时超将对阵日本的松平健太,青年组的李洋将迎战日本选手高木和卓。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