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游泳13岁小丫成最大亮点 优异成绩令张亚东侧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2日 14:24 来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俊) 为期一周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昨日在顺德结束。虽然这次冠军赛仅仅诞生了一项全国纪录,但是在达标方面,中国泳军的表现还算让人满意。

  在昨天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王群、李玄旭、张琳分别夺得了女子1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而由各种泳姿的单项冠军组成的国家联队也以3分39秒4夺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冠军。最令人惊喜的是,年仅13岁的小将李玄旭不仅又拿到了一块金牌,而且拿到了个人本次比赛的第二个A标。这位新秀成了本次全国冠军赛上为数不多的亮点。

  对于李玄旭的表现,湖南游泳队教练冯真说:“这孩子说实话先天条件并不好,但是就是能吃苦,训练很刻苦,而且性格很像男孩子,一点都不骄气。”李玄旭的惊人表现也引起了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的注意,看到李玄旭400米混合泳的成绩之后,张亚东表示:“这个成绩让我很惊讶,都可以参加奥运会了。”听说李玄旭未满14岁之后,张亚东则说:“我不在乎她年龄是多少,我只在乎她的成绩。”由于李玄旭现在还没有进入国家队,这位小将能否参加奥运会成为关注焦点?不过张亚东就表示,还得继续观察,看她以后的表现如何。

  北京奥运力争见金

  本次全国冠军赛,中国泳军有21人在15个项目达到A标。不过,女喜男忧的情况依旧存在,除了已经达标的张琳、吴鹏和陈寅外,本次冠军赛上中国男队只有2人达标。

  女队的表现让人满意,算上世锦赛上的表现,中国队目前只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没有人手握A标了,不过以中国女将的实力,拿到这个项目的A标并不难。到现在为止,中国女将在9个单人项目上拿满了出征名额,而且三个接力均已进入前12名取得奥运参赛资格。

  相比于女队大丰收,男队只有刘维佳和赖忠坚达标就显得势单力薄了。

  虽然男队的达标情况不甚理想,但张亚东还是对他们有信心。张亚东说:“其实我们男队还是在进步的。比如说我们现在游出来的接力成绩,在世锦赛上都是可以进决赛的。这说明我们其实可以游得更快,关键是要发挥出来。”张亚东认为,在1500米自由泳、混合泳等个人项目上,中国男队依然有冲击A标的希望。“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全面进步,力争见金。金牌我不好说,但是全面进步是可以做到的,现在还是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张亚东说。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