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 13岁小丫李玄旭再夺一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5:56 来源:

  新华网广东5月21日电(记者周欣 贾文军)为期一周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资格达标赛21日在广东顺德结束,13岁的广东小将李玄旭在最后一天再次“技惊四座”,以50米冲刺的速度游完女子200米混合泳,不但获得了自己的第二个全国冠军头衔,也达到了奥运A标。

  李玄旭在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就曾“惊艳”亮相,游出了超过去年世界第五、今年世锦赛亚军的好成绩。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她依然是凭借出色的蛙泳,从第三个50米处奋力反超。她获胜的成绩是2分14秒90,比湖北的仰泳名将赵菁快了0秒06。两人都达到了2分15秒27的奥运A标。广州军区的李佳星名列第三。

  李玄旭出生于湖南株洲,留着男孩子一样的短寸头。她说:“我没有什么力量和战术可言,按照教练所说的,靠频率全力去拼,从头拼到尾。这个成绩比我昨天的预赛成绩还慢了一点。”

  男子1500米自由泳本来是北京选手张琳的“个人表演”,但16岁的浙江小将孙扬从最后200米开始逐渐逼近,将比赛变成两人对决。最后触壁时,张琳以0秒05的优势险胜,成绩是15分14秒34;江苏选手祖立军收获铜牌。

  张琳此前已经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中成绩达到奥运A标。他说:“世锦赛回来后我们练习得很不系统,这个成绩距离我的最好水平相差14秒多,离A标差一秒多,就当是训练吧。争取下次比赛再冲A。”

  有奥运冠军“罗雪娟接班人”之称的山东蛙女王群在女子100米蛙泳中夺冠,成绩为1分09秒02,200米蛙泳的金牌得主、上海选手孙晔获得银牌,辽宁选手罗男排在第三位。

  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各种泳姿的单项冠军组成的国家联队以3分39秒48第一个到达终点。浙江、海军和山东队尾随其后。

  至此,本次比赛的32个项目全部结束,共诞生了一项全国纪录——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21人在15个项目中达到奥运A标成绩。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