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想与奥运会亲密接触 韩雪:从商海跃回泳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08:41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屡破世界纪录的韩雪,昨天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只游出最后一名的成绩,不过对一个退役将近三年、重新复出不久的老队员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可以给自己一个交代。仍然怀着奥运梦想的韩雪说:“现在我的心态就像度假一样轻松!”

    爬出泳池的韩雪仍

    在喘个不停:“毕竟离开这么长时间了,真的挺难的,就像突然从普通人变成专业运动员,每天两次训练,还要出操,平时几个腰腹训练就让你疼得不行。”

    翻查韩雪的档案,可以发现她拥有十分辉煌的历史:1996年,参加世界杯短池系列赛,两次刷新女子50米蛙泳世界纪录;1997年参加德国世界锦标赛,再次打破女子蛙泳世界纪录。2004年,韩雪选择了退役,从泳池跃进商海,开始经营一间游泳俱乐部,承包了一个游泳馆,“我现在也算是一个商人了。”对于这个新身份,韩雪直言不讳。相对泳池的小天地,商海明显风大浪急,也一度让韩雪难以适应,“三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打官司的事情也遇到过,工作、生活、办公司,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一手操办,才发现真是很费脑子,经常会睡不着,头疼,想的事情多了还脱发。”韩雪用手指了指掩盖在泳帽下的头发,回忆三年的经商经历,唏嘘不已。

    经过三年努力,如今公司步入正轨,于是韩雪产生了重新回到游泳队的念头:“还是想和2008年奥运会接触一下,毕竟在家门口比赛,希望自己能有这个机会。”抱着试试看的念头再重新入队,没想到韩雪却一下子感觉解脱了:“现在在队里就像度假一下,什么事都不用想,不费脑子,别人都给你安排好了!”

    虽然心态轻松,但韩雪仍要面对艰难地恢复状态的过程,另外选择主攻方向也需要仔细考虑:“其实在我退役前一两年,在国家队里就不游蛙泳改成自由泳了,不过现在罗雪娟退役了,齐晖状态也一般,蛙泳是我们的薄弱环节,回去我还是要考虑考虑是不是向这个方向发展。”本报记者苏荇(本报顺德专电)

    (欧志彬/编制)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