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游泳冠军赛第四日 张琳夺金韩雪归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9日 15:31 来源:

  新华网顺德5月19日电(记者周欣)国内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地盘”一直被北京名将张琳垄断,他19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资格达标赛上再次以达到奥运A标的成绩夺冠;退役3年多的老将韩雪则以女子50米自由泳第八名的成绩迈出了复出的第一步。

  女子50米自由泳是19日的第一项决赛,位于第一道的韩雪最引人关注。她以26秒45结束了战斗。上海名将徐妍玮和朱颖文占据前两位,成绩分别是25秒28和25秒60,前者达到奥运A标。湖北的仰泳选手赵菁获得铜牌,杨雨和周雅菲分列第五和第七名。

  曾打破短池5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韩雪今年26岁,她说:“这是我恢复训练不到半年来第一次参加全国顶级比赛,这个成绩不如预赛,可能是上午决赛有点调动不起来。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会表现得更好。”

  张琳的4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为3分48秒84,比他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的成绩提高了0秒24,也超过了3分49秒96的奥运会A标。16岁的浙江小将孙扬以3分50秒16获得银牌,武汉的张恩剑获得铜牌。吴鹏名列第六,成绩是3分56秒53。

  张琳说:“在墨尔本我游得不是很好,今天这个成绩与我的最好水平也相差1秒多。毕竟是第一次进行上午决赛,得慢慢适应。”

  吴鹏本次比赛没有参加主项200米蝶泳,而是“四处开花”,随后还代表浙江队参加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浙江队最终名列第六。为了争取奥运资格,国家联队以3分19秒93的成绩触壁。

  女子200米蛙泳金牌被上海选手孙晔摘得,成绩为2分27秒83,达到奥运A标。此前在预赛中超过奥运A标的山东蛙女王群最后25米明显体力不支,以2分28秒41获得亚军。辽宁选手罗男名列第三。

  上海女队再次获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欧阳鲲鹏则在男子100米仰泳中以55秒36称王。

  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于21日落下帷幕。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