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晓欢:日本教练格外严厉 外国裁判左右赛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7日 21:29 来源:

  CCTV.com消息:记者:2006年大家对花样游泳有两个期待,一是成绩上能超过日本,再一个是希望日本教练来华执教。07年新教练终于来了,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日本教练。

  张晓欢:我们的日本教练是全世界非常有名的、严厉的教练,她来到中国以后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非常敬业的人。她对我们最大的影响就是,让我们开始审视自己的职业观,就是我们该怎么样去对待自己的事业。

  记者:她有多严厉,你能不能给我们举几个例子?

  张晓欢:她要求的东西我们做不到,就要一直去做,直到按照他的要求做到为止。

  记者:最多一个动作做了多少次?

  张晓欢:可能一个多小时,甚至一下午就重复一个动作。哪怕只是一个出手动作,她也会连续练我们很久。

  记者:大家都希望中国的花样游泳队能够超过日本,现在我们超过日本了,大家口味更高了。你觉得我们下一步的成绩,会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张晓欢:我想日本队不是我们主要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要向冠军冲刺,但是对于现在我们的实力还不具备那么高水平,所以我们只是希望能够在每一次比赛中给裁判留下更好的印象,然后争取让裁判给我们一个公正的裁决吧,得到裁判的肯定。

  记者:现在裁判的打分可能比我们的比赛发挥更重要吗?

  张晓欢:我想是这样的,裁判会比较恐惧在每次大型比赛的时候,牌位的变化,裁判心里可能会有一点点担心,就是也许我把这条路打开了,其他的裁判可能认为中国队还没有到那个水平,别的队可能会打低,裁判自己心里就会有影响。世界锦标赛,很多裁判已经渐渐了解中国队,已经慢慢地肯定我们的表现,所以我相信在下一次的比赛裁判会给中国队一个更高的分数。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