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四届世界杯女子水球比赛今日在天津开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20:20 来源:

  人民网体育在线天津8月8日消息(记者赵婀娜):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天津市体育局承办的“第十四界世界杯女子水球比赛”今日在天津开赛。这是我国首次承办此项赛事。

  比赛第一天,赛事分别在匈牙利与意大利、美国与俄罗斯、澳大利亚与加拿大、中国与希腊之间分别展开。本次参赛的8支队伍,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其他7支均为2005年世界锦标赛的前7强。

  比赛从8月8日至13日,共进行6天。8月8号至8月10日为小组循环赛,8月12日进行半决赛,8月13日进行决赛。

  中国队领队为王敏,主教练为潘盛华。13名运动员中,仅于雪一人年龄在20岁以上,这支年轻的队伍旨在练兵,汲取大赛经验,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世界杯水球比赛是世界水球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每四年举办一次,与奥运会水球赛、世界游泳锦标赛水球比赛并列为世界水球三大赛。本次世界杯水球比赛也是我国今年继短池游泳锦标赛、世界杯跳水比赛之后举办的又一项世界级的水上运动赛事。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