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晶晶:没想过进军演艺圈 08奥运夺冠后退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08:41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激情在减退,但要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夺冠后退役 没想过出书,也没想过进军演艺圈———“跳水皇后”郭晶晶在不久前进行的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中,获得了两枚单项金牌和两枚团体金牌,使她在世界杯赛上获得的冠军总数已经达到了16个,再加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赢得的金牌,这位25岁的姑娘已经为中国夺得了20个世界冠军。

  走下跳板的郭晶晶脸上始终带着甜甜的微笑,显得更加清丽动人和贴近生活,完全是一副邻家少女的样子。

  2008年奥运会夺冠后退役

  郭晶晶坦言,自己这些年经历的太多了,冠军、金牌也得到了很多,激情在减退。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北京赢得奥运金牌,只有这个冠军才最具吸引力,之后就可以光荣退役了。

  记者:在世界杯女子三米跳板比赛中,几乎所有媒体和观众都认定你将为中国夺得世界杯第100枚金牌,可你仅获得了第三名,这在你近年来参加的比赛中可说是绝无仅有,你当时有没有一种失落感?

  郭晶晶:我当时也是很无奈地笑,难道你们希望我一脸严肃甚至哭丧着脸吗?再说,谁说我一出场就一定是冠军?这两年大家看惯了我总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似乎不能接受我仅获铜牌的成绩,其实偶尔的失利也算是正常的吧,正好让我体验一下失败的感觉。

  记者:你考虑过继续上难度吗?还是要在稳定性上继续下功夫?

  郭晶晶:我在训练中练过一些高难度动作,但那主要是为了让我跳比赛动作时更加轻松。很多人以为我是万能的,其实不然,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在这有限的能力里面,我该练的都已经练过了。需要提高的是我动作上的一些细节,即如何让自己现在掌握的东西跳出来更加完美。

  记者:你在队里是如何与小队员们相处的?

  郭晶晶:他们都叫我郭姐,生活和训练中我也经常帮助他们,大家关系都非常好,非常和睦。与小运动员在一起我才觉得自己仍然年轻,不然想想都可怕,我已经25岁了。

  记者:你认为与这些小选手比,你的心态有哪些不同?

  郭晶晶:最大的不同是我已经习惯于参加重大比赛了,在比赛中我一点儿也不会紧张,甚至得到了冠军心里也很平静;而这些孩子们拿到了冠军往往兴奋得一夜睡不着觉,我得到了金牌躺在床上也是一会儿就着。实事求是地说,是激情在减退,我已很难找到大赛的感觉,也许只有奥运会这个大舞台才能给我动力、让我兴奋。

  记者:这么说你是不是想过不跳了,或者说曾经想过提前退役?

  郭晶晶:确实想过提前退役的问题,因为练了几乎20年跳水,我该得到的都已经得到了,也付出了很多。不过为了2008年奥运会我还是选择继续练下去,你知道在家门口、在北京拿到金牌那会是什么滋味吗?想想都觉得会特别开心、特别爽。

  即使自己不跳了,也离不开跳水

  生活中的郭晶晶爱看电视,不化妆,不挑食,喜欢吃黄瓜、土豆,即使大赛前只吃方便面也能拿到世界冠军,也曾为如何减肥而苦恼,她说最好的减肥秘诀就是管住自己的嘴。郭晶晶喜欢笑,不过她说自己笑起来并不太好看,因为眼睛眯得看起来就只剩下一条缝儿了。

  记者:谈谈赛场外的话题,你皮肤很好,但好像并不喜欢化妆是吗?

  郭晶晶:是呀,我从不刻意修饰自己,皮肤好大概是天生的吧。平时不怎么化妆,总是往水里跳怎么化呀。女孩子都爱美,我也做过面膜,不过只有一次,太花时间太麻烦,后来再也没做过。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