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外明星跳水赛将开幕 教练:不放过练兵机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13:49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记者 吕日明):常熟世界杯跳水赛刚刚落幕,国际跳水大奖赛系列赛暨中外明星跳水对抗赛上海站又将于7月28日在上海游泳馆拉开战幕。中国跳水领队周继红昨天表示,他们并不会放过这一次练兵的机会,“本次比赛采取每轮淘汰制,比赛激烈程度会增加,这对一些年轻选手肯定是会非常有帮助的。”

  本次中外跳水明星对抗赛邀请了国外一流选手都来参加。不过,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来。

  本次比赛共设置五个项目,包括男子10米跳台、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女子3米跳板、女子双人3米跳板以及男女团体中外明星对抗赛。

  女子3米板项目上,郭晶晶、吴敏霞继续征战。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返回国家队不久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选手劳丽诗,虽然在常熟参加了10米台的比赛,并获得了亚军,但此次上海之行,她将与同样来自广东的吴葵娣一起配合女子3米板双人的比赛。这也使得她成为中国女子选手在雅典奥运会后,由跳台准备向跳板转型的第二人。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表示,虽然常熟世界杯跳水赛的规格可能高一点,但国际跳水大奖赛系列赛暨中外明星跳水对抗赛上海站也有自己的特点:“这次比赛跟以往的比赛有个不同,那就是每轮采取淘汰制,这也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同时,加上有许多国外最一流的选手前来参赛,这也要求我们的运动员每一轮都要编排好自己的动作,对一些年轻选手的锻炼肯定是会非常有帮助的。”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