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游泳队亚运会前开练 国外高原一起上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8日 23:42 来源:

  搜狐体育消息(甲由): 记者今日到游泳队探班,得知中国游泳队将在7月份出外集训。这次到外地训练与以往不同,游泳队的部分队员将到美国、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这也是中国游泳队第一次到国外训练。

  中国游泳队的主教练张亚东对记者说:“外国人的训练条件远远不如我们,可成绩很好。

  这次出国训练就是想让中国队的队员们多一些亲身感受,和人家比一比,看自己的差距到底在哪。”张亚东总教练说,齐辉等几名队员将去澳大利亚,杨雨、徐妍玮、朱颖文、王群等将赴美国。另外,吴鹏等人将去昆明高原,庞佳颖等队员将去多巴分别进行为期4周的训练。而罗雪娟、张琳、周雅菲、高畅等队员将留守北京。国内训练的人员将在7月3号出发,而到美国、澳大利亚的出发时间因使馆原因还未最后敲定。

  此次集训出征也为中国队备战亚运会提供了学习和锻炼的时间和条件。因9月1日将进行亚运会的选拔赛,在8月16日进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国很多名将将不会参加。但记者了解到,中长自由泳名将张琳将参加这次比赛。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告诉记者:“泛太平洋是一个很高水平的比赛,日本、澳大利亚都会派高水平的选手参加。因为马上有亚运会的选拔,所以很多队员不会去,让张琳参加也是一个冒险的决定。但高水平的运动员应通过多参加比赛来磨练自己。让张琳出去,也是想检验一下他最近的训练情况。”

  此外,由于国际泳联最近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决赛时间由晚上改成了上午,这对于习惯下午上强度训练的中国游泳队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为了适应这一变化,我们将慢慢把强度训练改到上午,同时把上午的训练时间提前到6点。”国家队的教练如是说。

责编:青翔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