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曹限东:打造"京味"足球队 北理工崇尚三好精神

 

CCTV.com  2008年01月12日 20:23  来源:北京晚报  
[内容速览]  (记者刘大伟)昨天下午,北京爱国者足球队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了团拜会,对于2007年社会各界给予球队的帮助表示感谢。北理工爱国者大学生队的主教练曹限东告诉记者,球队新赛季目标是在中甲站稳脚跟,他力争与师傅金志扬一起打造出一支京味十足的学生球队。

  

  

  

  

  北京晚报消息:昨天下午,北京爱国者足球队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了团拜会,对于2007年社会各界给予球队的帮助表示感谢。会上,北理工队的赞助商、华旗爱国者当场向全队分发了50万元奖金,以示对球队第一年中甲表现的鼓励和肯定。北理工爱国者大学生队的主教练曹限东告诉记者,球队新赛季目标是在中甲站稳脚跟,他力争与师傅金志扬一起打造出一支京味十足的学生球队。

  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足协、赞助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和球迷代表应邀参加了团拜会。学生军的首个职业联赛赛季,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全队敢于拼搏,展现出了顽强的作风,在2007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样的表现让赞助商华旗集团感到十分满意,华旗爱国者昨天在会上当场向全队分发了50万元奖金以及向每名队员赠送一台爱国者MP5。总教练金志扬在会上谈到了体教接轨与引援的新想法,他表示:“每年足协都有五六百名球员上榜,其中三分之二的人都会下岗。这之中他们绝大部分的人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如果不能踢球,他们不得不被淘汰。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理工大学可以像这样的挂牌球员敞开大门,他们可以接受北理工的远程教育以及在继续教育学院内边学习、边踢球。”教委领导昨天也透露出了对学生体育的重视,北京市教委将在今年大力开展以大学为龙头、中学为纽带、小学为基础的足球培养模式。以2007年为例,参加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的球队就多达70多支。

  金志扬还特别提到:“曹限东踢球时就是一名很聪明勤奋的队员,他是用脑子踢球的人,能踢出北京味道十足的小快灵足球。作为一名年轻教练,他带领的北京理工大学队一定会具备更多京味。”金志扬所指的京味足球,曹限东告诉记者其实就是要在以往的小快灵上,强调灵活多变,根据不同形势采取最有效的战略战术。曹限东说:“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看到这些学生队员自身都具备一定的特点,而且观察、理解能力都很强。我希望通过在韩国的热身赛,力争给他们灌输更多的足球理念,与金指一道打造出京味足球。”同时,曹限东给全队提出了“三好”精神,即“学习好、做好人、踢好球”。

  下周一,全队将奔赴韩国进行为期20天的冬训。目前球队的“外援”方面还没有眉目,金志扬近期将赴朝鲜访问,并争取寻求朝鲜外援加盟。至于杨晨来队的传闻,金志扬与曹限东都表示一切还是未知数。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