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晨可不计报酬帮助宏登北理工 回国安没有可能

 

CCTV.com  2007年11月13日 09:23  来源:足球-劲体育  

  原本在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厦门在理论上还有保级的可能,客战青岛的比赛对于厦门队来讲是最后一个机会,为了这个微小的希望,老将杨晨和邹侑根在场上一直拼到最后一刻,但他们也没有办法挽回更多。下半场开场之后和对方外援伊戈尔的那次相撞让杨晨额头受伤,球队也不得不紧急将他送往医院,最后回到队里的时候杨晨额头那个两厘米左右的伤口已经被缝合,但是比受伤更让他难过的就是厦门队已经提前降级的消息。

  “之前大家都说我们保级还有希望,但是谁都心知肚明那也只是理论上的可能而已,这种可能性早就已经是很微小的了。今天真的走到降级这一步,说老实话谁也没有太多的意外,队员们也都尽力了。”杨晨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很平静,“其实我们也有过一些机会,只是这些机会都没有珍惜,河南和深圳的保级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厦门队背后少了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变得步履维艰,这赛季到后来我们身后剩下的唯一支持球队的力量就只有厦门的球迷了。”   

  “我不会考虑去中甲踢球,这赛季结束之后我打算先回北京的家里,听听家人的意见。从甲A到德甲德乙再到中超,我已经在外面闯荡了9年的时间,是时候回去陪陪父母了。”这个外表看起来很硬朗的北京汉子其实内心也是非常细密的。“如果宏登或者北理工需要帮助,我可以不要任何报酬地去帮他们,但是回国安应该是没有可能了。”  

  作为1995、2003、2004川军的保级功臣,同为老将的邹侑根在厦门的2006赛季相当完美,一个人打进了9粒进球,早早帮助本队压倒青岛、重庆。但这支球队的运气在2007年11月10日走到尽头,“保级保了好多次,唯独这一次失败,太令人难过了。”周日,回到了厦门的邹侑根说。 

  2006赛季初邹侑根以200万元转会到厦门。2006赛季厦门队一度和青岛、重庆成为保级难友,但邹侑根在对申花、重庆、大连三场比赛接连打进制胜球,成为了厦门保级成功的英雄。2007赛季,邹侑根个人的表现仍然突出,厦门蓝狮队取得比赛胜利的4场比赛中有3场得益于他和杨晨的进球,此外主场2比2战平大连实德的关键战役中,邹侑根主罚点球扳平了比分。然而,这一切都没有改变厦门整体低迷的现实。最后他们以多项技术统计最差降级。 

  面对降级的现实,邹侑根无心多说,“我们丢掉了很多机会,不管怎样,厦门降级的事实都无法更改了。”有消息说成都谢菲联将努力罗致这名川将,但赛季并未结束,此事还没有提上具体操作层面。客观上来说,这名两年前离开成都的老川将,因为谢菲联冲超获得了回家的良机。

  而杨晨则告诉记者,如果这赛季后没有更好的选择的话,那么他可能会就此挂靴走上教练的道路。毕竟他和邹侑根今年在厦门队就已经是作为半球员半教练在踢了。“厦门是一个让我充满回忆的城市,如果说还有什么让我舍不得,那就是这些可爱的球迷,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给我力量给我支持。”可以肯定的是,因为受伤的缘故,杨晨将铁定无法参加厦门队最后一轮联赛,至于今后何去何从,“还是等联赛全部结束之后再考虑吧,我会听家人的意见。”

责编:杨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