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甲前瞻:悬念唯有冠军归属 江苏欲扮打虎英雄

 

CCTV.com  2007年10月19日 08:15  来源:  

  搜狐体育讯 联赛第24轮是极具决定意义的一轮比赛,随着黎兵的成都谢菲德在主场痛快地拿下上海七斗星,中超最具价值的一大悬念彻底解开;在成都和广州二强纷纷为提前冲超举手称庆之时,尴尬的中甲联赛还要进行下面的两轮比赛。降级悬念随呼和浩特弃权率先解开,如今冲超名额也名花有主,中甲还剩下什么呢?冠军!目前在实现冲超目标后,积分上有五分差距的广州和成都两强理论上都有登顶的可能,因此在放下沉重的冲超包袱后,两支球队将为这一最后悬念发起冲刺。积分占优的广州本轮将挑战江苏,事实上在这个关口,能够阻挡一下领头羊的夺冠态势,客串一下打虎英雄的角色,对于未能实现冲超奇迹的江苏队而言,多少也算是一种慰籍。

  延边VS南京 关注度:★★

  在联赛冲超悬念真正解开后,相信对于延边这样的球队影响并不大,因为其实对于本赛季的冲超梦想,他们寄予的希望是有限的。目前,争夺一个比较好的中甲联赛名次是客观的需要。上一轮凭借金明哲的进球一球小胜北京燕捷胜后,事实上在积分榜上延边夺得了先机,压过北京排在第6位。而目前排在第7位的青岛队本轮对手呼和浩特弃权,青岛将轻松摘得三分,如此以来,能不能在南京身上拿分,是关系到球队能不能保证前六的关键战役。

  整个赛季下来只胜过5场球的南京有有的确有点让人失望,特别是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作风不强、求胜欲望不强的现状让人无奈,上一轮尽管因对手不战弃权而全取三分,使得排名有所上升,但本轮客场挑战士气高昂、作风顽强的延边队,估计也是在劫难逃。预计延边将轻松取得三分。继续稳居中甲前六席。

  上海VS北京 关注度:★★★

  送分童子的称号不是人送的,是七斗星争取来的。相继在联赛第23、24轮为广州和成都两强送去实现冲超的关键分后,上海七斗星的这个不雅称号就戴在头上了。事实上,希望象上海队这样的中游球队打出拼死的抵抗,显然有点不近情理,毕竟联赛诸多悬念尽解,上无忧下无虑的现状足以让球队和球员保持在稳和的对付状态。

  与上海相仿,北京燕捷胜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他们上一轮也被延边队在自己主场击败,积分榜上毫无长进。不过本轮比赛也有一大看点,在中国顶级联赛中超比赛中,但凡沪京争霸,总是激情四射,那么联想到中甲中,相信也不会差到哪里。况且两队目前的积分均为23分,排名一个老8一个第9,因此可以预见本场比赛两只球队为荣誉而战、为城市而战的激情尚在,比赛过程也许会意想不到的精彩激烈。看好上海取分。

  北理工VS成都 关注度:★★★★

  上一轮虽然最终还是让已经冲超成功的广州队实现逆转,但金志扬带领的这支学生军还是暴发出超强的战斗力和意志品质。事实上作为升班马出现在中甲赛场,北京爱国者目前已经取得了5场胜利,这些作为一支准业余性质的球队而言,的确已属不易。假以时日,这支目前中甲学历最高的球队,肯定会取得更出色的好成绩。

  在四万名观众的雄起声中,成都谢菲德4-2击退上海七斗星,时隔613天后,成都市体育中心将重新迎回中超联赛。也许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一连串为成都和四川足球建立伟大功勋的人名会浮现眼前:黎兵、符宾、汪嵩等等。但显然成都还没有到最终的欢呼时刻,因为在冲超成功后,另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希望还等着他们去实现,即中甲夺冠。目前落后广州队5分的成都队要想实现夺冠梦想,一方面寄望对手失误,一方面要扎扎实实打好最后两轮比赛,争取全取六分。另外,与拉米雷斯的射手王称号之争,也让汪嵩必将全力以赴,帮助球队乘胜追击。看好成都全取三分。

  江苏VS广州 关注度:★★★★★

  事实上,随着成都谢菲德在家门口摘星成功,江苏队无论如何也没有回天之力了,因此与重庆队联手奉献一场白卷之战也是情理中的事。本赛季以来,具备较强的实力的江苏舜天却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导致球队最终未能实现冲超的梦想,这是下个赛季需要重新总结的东西。目前还有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那就是在最后两轮中,他们将先后迎战广州和成都,能不能击败他们,是证明自己真实实力的绝好机会。

  当悬念只剩下冠军时,沈祥福内心的渴望是可以预见的,以一种近乎完美的姿态让广州足球重新回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大家庭里,恐怕是最棒的结局。目前积分榜上领先成都5分的大好形势是他们成功夺冠的资本,但如果不能很好地将这种有利的资源化成动力,也可能让其转变成一种负担和懈怠。这是沈祥福目前最需要告知队员的东西。江苏是一个不容小视的对手,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阴沟翻船,如果将冠军猜想留到最后一轮,那结果将很难讲了。看好广州至少拿一分。

  哈尔滨VS重庆 关注度:★★★

  与另一只升班马爱国者相比,哈尔滨队的赛季表现让人失望。如果不是呼和浩特的主动请降,恐怕其立足中甲的根基会极大动摇,能否保住目前仅排在呼和浩特队之前的位置都很难讲。上一轮让南昌击败后,升班马已经是多轮不胜,本轮面对同样生猛的重庆力帆,估计凶多吉少的结果是必然的。

  尽管在最终排名上已经很难再有更上一层的可能性,毕竟与江苏6分的积分差距和相对较大的净胜球劣势已经让其再无奢望,但打哈尔滨这样的球队,如果再不能全取三分,魏新执教能力显然值得重新审视。即使是出于对明年整体设想的准备,魏新也必须督促球员打好接下来的两轮联赛,争取完美收场。看好重庆取三分。

  呼和浩特VS青岛

  由于对手弃权,青岛队将不战而胜全取三分。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