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菲联主席越洋贺冲超 海外俱乐部关注成功模式

 

CCTV.com  2007年10月16日 14:29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在收购成足90%股份成为大股东后,英国谢菲联俱乐部一直关注着东方的这个“远亲”。最近,成都媒体透露该俱乐部主席特里·罗宾逊将到成都观看冲超之战,不过最终,人们没有在看台上发现他的身影。据许宏涛透露,特里作为英足总的成员,当天要观战英格兰与爱沙尼亚的欧洲杯预选赛,所以没有来华。

  不过,特里在第一时间就获悉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立即给许宏涛打来电话表示祝贺,同时赞赏许宏涛,“你在成都工作非常完美。”特里表示,他下次来成都要单独犒劳大家。上次来成都时,特里就曾表示他希望看到球队冲超成功,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不过,谢菲联队在英冠现在形势不妙,10战仅积9分排名24队的第20位,本赛季看来要为保级而战。

  此外,英国体育部部长理查德在获悉成都冲超后,也专门给许宏涛打来了电话,祝贺谢菲联在中国取得的成功。理查德感谢谢菲联俱乐部为英国体育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中国取得的突出成就。

  当初谢菲联入主成都足球时,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是来中国玩票的,不会有实质性的投入,更不会给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帮助。然而两年的实践让所有人闭嘴,成都谢菲联成为中国管理规范的俱乐部典型,并只用2年就冲超。对中英双方来说,这是个双赢的结果。事实上,英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凯文·麦克贝看中的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他已在成都成立成都谢菲联置业有限公司,准备在未来五年内投入30亿人民币。如今球队冲上中超,“谢菲联置业”的品牌也将产生更大影响。

  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已在任15年,见证了职业足球的成功与衰落。他对记者表示,“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外力,这种外力应该是外国职业俱乐部的介入,他们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职业化规范化。成都成功冲超,这证明谢菲联在成都取得了巨大成功。这种成功在国际上已引起反响,现已有三家外国俱乐部找我,希望能借鉴成都谢菲联的经验,或者是参与成都谢菲联的运作。”

责编:刘鑫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