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药尴尬丢球若怒沈祥福 三大理由逼出如此狠话

 

CCTV.com  2007年10月16日 14:25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4:2取胜北京理工大学,虽然广药制造了一场悬念激荡的比赛,但两战北京理工却丢5球的现实,却透射出“准中超”球队广药的尴尬。逆转取胜,打进4球,徐亮们是让越秀山的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但他们的主帅沈祥福却非常生气。很大程度上,他甚至已经在为广药队明年如何立足中超着急。

  一开场又犯疏忽病

  客战北京时,广药队上半场被对手首先攻陷球门,3分钟内连进两球。这被广药队认为是耻辱,虽然那场球最后3比3追平,但是广药队从上到下,都对那场比赛耿耿于怀。但13日,广药队却在开局时险些再次克隆了北京客场的那场过程。

  是役,广药一开场就对北理工的球门进行了围攻,但久攻不得后,他们却被对手抓住机会首先攻入一球。这个进球让坐在主席台上观球的广药高层尴尬不已,因为身边就是前来看球的副市长许瑞生,而后一排却是北京理工的俱乐部官员,他们在进球后得劲地欢呼,杨荣明如坐针毡。

  好在广药队很快就抓住了扳平的机会,冯俊彦在边路传中时过了门将的顶,皮球砸中门梁之后弹到球门前,抢点到位的拉米雷斯轻松破门,1比1。但是此后不久,广药队的防守又现漏洞,上半场结束前北理工利用一个任意球将比分再次超出。1比2的比分再次让现场观众大跌眼镜。

  主帅休息室发狠

  走回到休息室后,对于有些球员犯下的低级失误,沈祥福毫不留情地进行了批评,并发狠话说:“这场比赛如果不能取胜(平的结果都不行),我告诉你们,我会跟大家一起接受惩罚!”休息室一片沉默。赛后,沈祥福说:“我当时没有告诉大家要怎样惩罚,但是有内容,肯定不会轻。”

  三大理由逼迫沈祥福说出如此狠话:“一是主场,二整体实力强于对手,三我们个人能力强于对手,我们可能已经受到了惩罚,对于这样的对手我们没有不取胜的理由,必须拿出精神来。”

  双方再战时,沈祥福对广药队做出调整,他用支鑫华换下了表现欠佳的门将张云涛。他的狠话开始奏效———下半场一开始广药队就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小高潮。神出鬼没的高明在中路又一次表现,完成了广药队扳平一球,关键先生再次显出威力。这次扳平基本上挫败了对手的斗志,广药队最终4比2战胜对手。

  “黑马不属于我们”

  4比2的比分足够让广州球迷高兴一阵。但沈祥福却高兴不起来:“比赛虽然赢了,我却不满意。如果我们的替补厚度不增加,明年中超难以立足”

  当很多人寄望广药队明年冲击前三甲时,沈祥福表示:“黑马不属于我们,我们跟亚泰不一样,他们是一拨队员成长起来的,看看河南和绿城,从低级别到高级别,立足不会容易。从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从人员替补的厚度,场上球员有限的能力,无论实力和经验,我们都相对处于劣势。”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特意指出,“这是打中超的严重问题!”

  北理工让广药队主客场失球到5球,有队员思想重视程度问题,还有技战术和个人能力问题。“跟北京理工都这样,到了中超那还不是更惨!”面对记者,沈祥福强调说。

责编:刘鑫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