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解读广药冲超成功 城市文化决定结果

 

CCTV.com  2007年10月10日 19:20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陈伟胜) 广药队提前3轮成功冲超,不仅是广州的一大喜事,而且也惊动了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昨天,谢亚龙在中国足协北京总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对广州足球经历了首尾长达10年的沉寂磨难后,重返国内顶级联赛,表达了中国足协的衷心祝贺。

  昨天下午,在国际足联资助购置的崭新的办公室,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笑容可掬,他对广州足球重返国内顶级联赛非常高兴。事实上,谢亚龙自上任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广州足球的冲超大业,甚至向广州推荐了沈祥福出任广药队主帅,他还经常向广州市体育局刘江南局长了解广药队的情况。

  谢亚龙首先表示,他衷心祝贺广州足球经过前后长达10年的努力,终于冲超成功。谢亚龙认为,广州队冲超成功是广州人民的期待,标志着广州这样一个重要的经济发达地区,终于又有了自己的顶级球队。非常熟悉广州市情、球情的谢亚龙特别指出,广州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名城,历史上许多重大的事件都发生在广州。当年北伐就是开始于广州,之后我国改革开放的“经济北伐”也是开始于广州。这次广州冲超成功,成功的经验有许多,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在广州市委、市政府,广州市体育局、广州的企业和球迷的共同努力下,广州足球是在不懈地坚持中和艰苦奋斗中走出来的。广州足球曾经有几次几乎要放弃,但正是在社会各界领导和人士的坚持下,广州足球终于冲超成功,这的确是值得广州纪念的大事。

  谢亚龙还从“文化”角度谈了对广州队冲超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城市发展,城市发展要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除了物质文明的创造外,文化层面的东西必不可少。足球运动强调团队精神,足球运动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品牌,包含着城市文化的意义。广州足球冲超成功,就是为广州球迷提供了文化精神消费,足球的魅力可以扩展到社会各个阶层、各个群体,所以广州足球冲超成功也是球迷的胜利。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