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呼和浩特官方澄清传言 新帅处子秀欲破成都金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9:02 来源: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下午16点呼和浩特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的冲超热门球队之一成都谢菲联队。由于呼和浩特队在联赛上轮客场0:7输给了另外一支冲超热门球队广州广药队,随后队内传出了主教练李争,领队许放,助理教练王刚和程强引咎辞职的消息,另外七名辽宁籍球员停止训练的传言也愈演愈烈。为了求证该事件新闻的真实性,笔者电话采访了呼和浩特队的官方负责人。

  该负责人首先证实了教练组集体引咎辞职的事实,但他同时表示,今年联赛球队的成绩相比去年同期略有提升,去年前七轮球队的成绩是一胜一平五负积四分,今年前七轮的成绩是一胜两平四负积五分。由于球队本身存在在联赛开局阶段的慢热特点,所以就阶段性成绩而言,目前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似乎有些操之过急。

  但俱乐部今年对球队的投入力度相当大,整体打包引进原辽足教练组成员和部分具备中超经验的球员的目的也是为了将球队提高一个档次,并期待在今年的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众所周知的原因,在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生存环境中,球队成绩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球迷的热情和球场上座率的状况。进而对俱乐部的招商和经营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方面,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足协为历史上首支职业足球队进驻呼和浩特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期待球队通过良好的表现能为60周年大庆送上一份贺礼。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希望球队能长期扎根内蒙并为开展良好的经营招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但球队在联赛前七轮的表现的确和预期有很大的差距,对球队拥有绝对指挥权的教练组成员的压力自然非同小可。

  该负责人透露,球队上轮0:7输给广州广药之后,俱乐部和集团公司高层以及自治区足协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经过激烈的讨论还是倾向于给李争为主的教练组再给几轮比赛的机会。但是迫于巨大压力的李争在未和俱乐部高层进行任何沟通的前提下突然提出了辞职的要求,俱乐部方面在征得集团公司高层和自治区足协的意见后,同意了李争辞职的要求。据悉,以李争为主的教练组成员年初和俱乐部签署的合同中,其收入和球队的成绩是高度挂钩的,因此就目前的成绩以及就此趋势发展下去球队最终的成绩来看。现在走人和呆到联赛结束,上述几人的收入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因此球队出现教练组成员集体辞职的现象也不足为奇。

  但在上轮同广州广药的比赛中出任守门员的刘旸被俱乐部三停的传闻并未得到俱乐部官方的证实,据该俱乐部队医透露,刘旸在上轮比赛之前脚踝在训练中不慎受伤,但其余几位门将的状态不是很理想。因此,刘旸在上场比赛中是带伤上场的,返回呼市后,刘旸还在俱乐部队医的陪同下去医院进行了检查。

  队内七名辽宁籍球员停训的传言也被该负责人予以否决,该负责人指出,四名教练组成员的集体辞职不仅给七名辽宁籍球员带来了不小的震动,给全队的球员带来的震动同样不小。首先作为一支职业球队来说,任何球员和俱乐部签署了合同就是这个团队的一员,不能简单地以地域来划分。何况球员合同和教练员合同有着很大的区别,即使有些队员因为感情因素要违约离开球队,因此而造成的个人经济损失和面临失业的困境也只能由自己来承担了。 因此冷静下来的上述球员必将在今后的比赛中用职业的态度来回报俱乐部并为自己谋福利。

  至于外界所提到的俱乐部所面临的困境,该负责人指出,俱乐部在呼和浩特的经营招商工作是和预期有些差距,但绝非外界所猜测的那么糟糕,也不至于到了即将崩盘的地步。近期,鄂尔多斯一家企业的赞助即将落实,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该企业的名称。俱乐部方面从联赛一开始就严格按照合同给教练员和球员发放工资和奖金。因此,对于严重拖欠工资的传言绝对是外界某些人意图恶意诽谤俱乐部的不良行为。

  呼和浩特队火线推出的新主帅张泽军在圈内的名气并不大,但他却是该俱乐部自组建以来的三朝元老,对球队的熟悉程度非其他教练员所能比拟。在经历了一洋(塞黑籍主教练拉里奇)三土(谢育新\段鑫\李争)教练的熏陶和指导下。张泽军临危受命,终于在俱乐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其本人在前南斯拉夫接受过为期一年的专业教练员的培训,获取了欧足联认可的相关证书,并在去年取得了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培训证书。

  精通英文和塞语的张泽军实事上也是俱乐部高层寄予厚望和予以重托的潜力股。其在球队中的地位和威望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巩固。因此,李争等人的突然辞职并未给呼和浩特队带来深层次的影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古训或许会在联赛结束时对呼和浩特和张泽军来一次客观的评价。但前有联赛首轮哈尔滨毅腾0:6不敌成都谢菲联的先例,哈尔滨高层施重拳罚七将勒令离队,王洪礼下课后经过王军的短暂过渡,韩国人赵允焕重拳出击,哈尔滨毅腾决地反弹。

  事实上该负责人也提到了联赛第六轮广州广药5:1击败南京有有的比赛。他声称,出现大比分的比赛早先有北京国安9:1大胜上海申花的案例,近期有欧冠联赛中曼联7:1狂胜罗马的现象。因此俱乐部经过反复研究比赛录像和调查论证,认为上轮同广州广药的比赛仅仅是一场主队发挥神勇的普通比赛。

  目前中甲的积分排名广州医药6胜1平积19分排名榜首,但该队在此前的比赛中被对手攻进过两球。落后广州医药2分的成都谢菲联队5胜2平积17分排名第2,但该队至今保持零失球。已经进驻呼市备战周六联赛的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黎兵对近期发生了调整的主队表示了尊敬并表示不敢大意。呼和浩特队新帅张泽军表示双方的实力是有一定的差距,但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他一定尽全力指挥队伍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爆冷的可能性不大,但攻破对方球门的信心还是有,因为球队近期的训练质量得到了最好的保障。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