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建业冲超势不可挡 13年顶级联赛梦周六实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9日 17:31 来源:

  大河报消息:以一场少见的大比分战胜山西队后,建业队冲超已是势不可挡。本周六,河南建业四五队有望在南京圆梦,13年的冲超梦想成真,河南球迷期待着这一幸福时刻的来临。

  前天下午,建业队早早奠定胜局后,广州队在上海却是险象环生,现场主持人误播的一条假消息险些让航海体育场炸了锅:“上海队2∶1领先广州!”上海队真的能阻击掉广州队的话,河南球迷就可以提前3轮狂欢了,而实际情况是“广州队被扳平后艰难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2∶1战胜了上海。尽管希望越来越渺茫,广州队还在苦苦挣扎。

  河南建业赢了,浙江绿城也赢了,广州制药同样拿到了3分,河南建业队领先的优势依然是7分和4分。

  联赛还有最后3轮,建业队还有3场硬仗要打,14日客场打舜天,21日主场打浙江,28日客场打广州。建业队只要在舜天身上拿到3分,就可以提前两轮冲超。说来也怪,江苏舜天年年喊冲超,大把大把投钱换来的结果只是看着竞争对手一个接一个升上去。送罢武汉送珠海,建业队有望成为第三支战胜江苏队后就提前升级的球队。

  建业队提前两轮冲超后,同浙江、广州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对今年另外一个冲超名额产生决定性的作用,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广州队必须拿下3场比赛。以广州队目前的精神状态,打上海队这么艰难,难保最后3轮广州队自己不犯错误。

  河南建业队目前是52分,本周六能如愿拿到3分,55分建业队就可以提前领走一张中超入场券。剩下的两场比赛怎么打?浙江、广州两家俱乐部都在紧盯建业队的态度。

  建业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表态:“剩下的3场比赛,建业队都会认真打好每一场,能争第一决不拿第二!”

  浙江队48分,接下来的3场比赛并不好打,先是实力不俗的南京有有,倒数第二轮还要去火拼河南建业,就算建业已提前冲超,但因其主场,建业方面肯定希望能以一场胜利来为冲超庆贺。最后一轮面对需要保级的湖南湘军,更不好说艰难。湘军距离倒数第二名的上海康博只有3分差距,上海康博最后一轮轮空,因此,湘军很有希望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取胜保级。上半赛季最后一轮,绿城就曾在客场输给对手,结果让建业队以1分的优势将半程冠军夺走。此前的两年联赛,半程冠军都顺利冲超成功。

  最后3轮比赛,广药队赛程主场打延边,客场打有有,主场打建业,广药队要想在积分上反超绿城队,甚至是追平绿城队都已经很难。广州队即便拿满9分,最多也就54分。

  广州队只能寄希望建业队在倒数第二轮战胜浙江,最后一轮再战胜建业队,这样同积54分的广州、绿城将通过附加赛争夺一张冲超入场券。

  3轮比赛中的变化还很多,3支有望冲超球队的每场比赛都有可能出现各种变化,冲超的局面也可能出现戏剧性的变化。

  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建业队在最后的3场比赛中全取9分,以中甲冠军的身份昂首进入中超。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