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桑特拉奇热盼核心归队 唯有一人可令陈涛动心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9:54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金德队近来热身成绩不佳,球队新任主帅桑特拉奇非常希望国奥球员陈涛能够尽快化解与俱乐部的矛盾归队。今天桑特拉奇特意打电话给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希望他能够亲自劝说陈涛返回金德效力,这对陈涛、金德和中国国奥三方都是共赢的事情。

  桑特拉奇本赛季执教长沙金德,希望能够在中国再次创造奇迹。桑特拉奇到队之后便对球队进行大幅改革,加紧引进外援,打造球队新的阵容。在金德俱乐部的配合下,金德队很快完成了尼日利亚前锋阿布、巴西前锋桑德罗、前腰阿尔巴尼亚国脚迪蒂和后腰澳大利亚国脚马圭罗四名中前场外援的引进。不过在金德队阵容看似强大,但在近来的热身赛中表现却不佳。在与桑特拉奇原来执教的山东鲁能对阵中,金德队全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0比2完败给对手。与中甲球队哈尔滨毅腾队也是以0比1落败。今天与中甲球队延边队的比赛中,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的金德队才以1比0小胜对手,这让桑特拉奇大为不满。

  球队不佳的状态让桑特拉奇想起了一直没有机会见面的金德队核心球员国奥队队员陈涛,桑特拉奇接受采访时说:“尽管我来到金德队之后一直没有机会看到陈涛,不过我从金德队以前的比赛录像中和教练的介绍中了解到陈涛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特别是在进攻方面他很有天赋。我了解一些他和俱乐部的矛盾,不过我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太难解决的问题。金德队上赛季的进攻很不理想,我来到金德队首先希望改变的就是金德队的进攻,我知道去年陈涛在金德队没怎么上场,这也是为什么金德队去年进攻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谈到是否有办法解决陈涛与金德俱乐部的矛盾时,桑特拉奇认为:“我也问过我们的总经理金炎,他告诉我陈涛希望能够转会,不想在金德队继续踢球了,但是金德队目前还是十分需要陈涛的,所以不希望他走。其实我已经和总经理金炎说过,希望他能够向陈涛转告我的想法,金德队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我们目前需要的就是他这样的技术型中场,他的归队将会让球队的进攻效率提高很多。”

  桑特拉奇还透露:“我知道国奥队已经返回国内好几天了,但是陈涛仍然没有归队。我已经打电话给我的好朋友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希望他能够劝说陈涛尽早返回金德队。杜伊已经答应了我的要求,他表示一定会好好的劝说陈涛归队,他也认为陈涛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没有联赛的保证,他的状态会受到影响,这对他本人和国奥队都是损失。”

  对于桑特拉奇希望陈涛尽快归队的想法,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炎也表示全力支持,他说:“陈涛私自跑到河南队训练,并且不按时间归队,这都是严重的违规行为。而且陈涛接受采访时公开发表对金德俱乐部不利的言论,这些我们金德俱乐部到目前一直都表现得很大度,没有对陈涛进行任何处罚,我们希望的就是陈涛和我们能够尽快化解矛盾,陈涛本人能够尽快归队,继续为金德队效力。现在不仅队友、俱乐部,球队的新主教练桑特拉奇也希望陈涛为球队作出贡献,天下没有化解不开的矛盾。”

  至于金德俱乐部已经剥夺了陈涛10号球衣一事,金炎强调:“对于长期不归队的陈涛,金德也不会一直死等下去,现在全队都在积极备战联赛。陈涛不归队,球队就必须有一个新的核心球员。我们已经把10号球衣送给了澳大利亚国脚马圭罗,不过一切问题都可以谈的,如果陈涛真的能够顾全大局继续为金德队效力,那么俱乐部会不计前嫌,俱乐部会劝说马圭罗将球衣让出来,金德队的10号球衣可以继续穿在陈涛的身上。”

  今天陈涛试图联系陈涛本人,询问他是否会返回金德,不过陈涛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记者从陈涛好友初了解到,陈涛目前在沈阳自己训练,并没有返回金德队的意思,看来金德与陈涛之间的矛盾化解会相当艰巨。 (沈君)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