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涛通牒金德不转会便退役 桑尼求杜伊劝其回归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5:14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1月29日,长沙金德在海口开始与球员签订08赛季工作合同,然而陈涛却一直未归。在得到这个消息后,金德新任主帅桑特拉奇已经给老乡杜伊打去电话,希望他能帮忙劝回陈涛。

  

  陈涛拒绝为金德而战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长沙金德在海口开始与球员签订08赛季工作合同,然而陈涛却一直未归。金德总经理金焱证实,陈涛已明确告知俱乐部,转会不成他肯定不踢了。在得到这个消息后,金德新任主帅桑特拉奇已经给老乡杜伊打去电话,希望他能帮忙劝回陈涛。

  尽管陈涛已经向金德俱乐部发出了最后通牒,但金焱表示,"从保护一名球员的角度出发,同时也为了保证他有良好的状态备战北京奥运会,金德目前还不会作出处分陈涛的决定。我一直认为,陈涛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在我们球队中,也肯定有他的位置。因此我们希望他能够尽快回到球队中来。"

  因为陈涛执意转会,金焱此前曾表示将10号球衣分配给其他球员,在海南与山东鲁能、哈尔滨腾毅和吉林延边队的比赛中,新加盟的澳大利亚外援马圭罗在身穿10号球衣踢比赛。不过金焱说:"10号球衣并不一定会给马圭罗,但我想这跟陈涛回否没有任何关系。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一名合同在身的球员,他现在仍然是长沙金德队的球员,因此陈涛应该回到俱乐部中来,有些事情不能由着性子来。"

  或许正是因为听到了俱乐部对自己的评价与要求,陈涛最终在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日期到达后,向俱乐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当记者试图联系陈涛时,陈涛的电话虽然一直处于开机状态,但却一直没有接听。

  陈涛迟迟不能归队增援球队,金德队新任主教练桑特拉奇非常焦急。为了说服陈涛,桑特拉奇表示,他已经打电话给好朋友国奥队主教练杜伊,让杜伊帮助金德俱乐部劝说陈涛尽快返回金德队,"陈涛如果能回来,对陈涛本人、金德队和国奥队都是好事。"

  桑特拉奇本赛季执教长沙金德,希望能够在中国再次创造奇迹。桑特拉奇到队之后便对球队进行大幅改革,加紧引进外援,打造球队新的阵容。在金德俱乐部的配合下,金德队很快完成了尼日利亚前锋阿布、巴西前锋桑德罗、前腰阿尔巴尼亚国脚迪蒂和后腰澳大利亚国脚马圭罗四名中前场外援的引进。不过在金德队阵容看似强大,但在近来的热身赛中表现却不佳。在与桑特拉奇原来执教的山东鲁能对阵中,金德队全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0:2完败给对手。与中甲球队哈尔滨毅腾队也是以0:1落败。今天与中甲球队延边队的比赛中,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的金德队才以1:0小胜对手,这让桑特拉奇大为不满,这时桑特拉奇想起了金德队的绝对核心陈涛,"尽管我来到金德队之后一直没有机会看到陈涛,不过我从金德队以前的比赛录像中和教练的介绍中了解到陈涛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特别是在进攻方面他很有天赋。我了解一些他和俱乐部的矛盾,不过我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太难解决的问题。金德队上赛季的进攻很不理想,我来到金德队首先希望改变的就是金德队的进攻,我知道去年陈涛在金德队没怎么上场,这也是为什么金德队去年进攻不理想的原因之一。我们目前需要的就是他这样的技术型中场,他的归队将会让球队的进攻效率提高很多。"

  桑特拉奇还透露:"我知道国奥队已经返回国内好几天了,但是陈涛仍然没有归队。我已经打电话给我的好朋友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希望他能够劝说陈涛尽早返回金德队。杜伊已经答应了我的要求,他表示一定会好好的劝说陈涛归队,他也认为陈涛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没有联赛的保证,他的状态会受到影响,这对他本人和国奥队都是损失。"

  在主教练桑特拉奇劝说下,金德俱乐部还也放低了姿态,希望陈涛能够归队。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炎说,"我们希望的就是陈涛和我们能够尽快化解矛盾,陈涛本人能够尽快归队,继续为金德队效力。现在不仅队友、俱乐部,球队的新主教练桑特拉奇也希望陈涛为球队作出贡献,天下没有化解不开的矛盾。"至于金德俱乐部已经剥夺了陈涛10号球衣一事,金炎强调:"一切问题都可以谈的。"

  虽然态度有所缓和,但由于金德俱乐部目前坚持不会同意陈涛转会,因此国奥队长能否回归还不得而知,不过一旦选择退役,那么2008年,除了奥运会,陈涛在将到来的这个赛季可能面临不能踢中超联赛的尴尬局面。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