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大核心相继伤别离 落寞图拔如今期待一人

 

CCTV.com  2007年10月18日 08:23  来源:  

  腾讯体育讯 在本季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余下的三场比赛固然重要,因为鲁能队现在完全处于被动的局面,加上缺少了韩鹏这名主力前锋,所以目前鲁能队如何安排合理的进攻方式比去想拿下剩余的比赛更加重要,这才能让自己逐渐趋于主动。很庆幸,那个伤愈复出的小胖王永珀在训练中优异的表现让泰山找到了在重要关头走下去的路。

  重伤复出的王永珀在10月17日下午鲁能的备战训练中同日夫科维奇和刘金东分在一组,三人多次打出精彩流畅的配合,找回了状态的王永珀不仅自己打进三球,还给队友助攻两球,这位天才少年已经用自己在球场上的出色表演,证明了自己是鲁能队本赛季最后的希望。

  鲁能队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中前场的身体对抗上缺少一个重要的保证,王永珀在前场是属于具有侵略性踢法的球员,他可以在中路直接寻求与队友的配合,也可以通过吸引防守给队友在边路创造冲刺的空间,他的对抗性和门前的灵活性使他成为队中不可缺少的队员。在主力韩鹏缺阵的情况下,小胖俨然已成为鲁能队的第二张王牌,成了鲁能队接下来比赛的救命稻草。

  主教练图拔对小胖的表现非常满意,“个人虽然不能决定比赛的结果,但往往是一个人员上的变化却能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便是这样的人,他拥有这样的力量,他让鲁能队看到了希望,在最后阶段,我相信我的球队会用全胜来为这个赛季收官。”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的候选名单,由于王永珀受伤缺席太多比赛的原因而没有入围。但值得庆幸的是,在此前亚足联公布的亚洲最佳球员候选人的初选名单中,中国球员中只有王永珀一人入选。对此,小胖表示不愿去计较是否入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才是自己伤愈复出后最大的愿望,希望保持目前良好的状态,获得最后比赛的三连胜。

  可能是韩鹏受伤的教训深刻,所以泰山队主教练图拔目前最担心的就是球员再受伤。跟随国家队训练的崔鹏受伤后,图拔比较着急,"我已经知道他在国家队受伤了,我确实感到无能为力。"无独有偶,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王永珀在一次拼抢中也受伤了,还好是硬伤问题不大,不然图拔非怒了不可。

  可崔鹏的伤就不那么让人放心了,据悉他需要休养两周。图拔得知后当然十分不开心,"两周后我们就要与大连队进行比赛了,他的状态怎么保证啊?在这个时候,也只能看情况发展了。"看来崔鹏的受伤让图拔对国足集训已是怨气满腹。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