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榜尾军团实力难分伯仲 绿城保级全赖四要素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7: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讯 “现在,一群保级对手全盯着咱,指望我们战胜厦门蓝狮呢。我们可身负重任啊!”昨天,当绿城结束一天的训练后,绿城主教练周穗安、领队林乐丰等人先洗了个澡,然后坐在餐厅里跟记者侃侃而谈,时不时还开点玩笑。

  陕西宝荣输给厦门蓝狮,一下子把保级形势打乱了,除了厦门、建业、绿城,陕西和深圳队也都感受到了危机。“厦门队实力并不弱啊,国字号球员就有好几名。之前成绩这么差,是因为俱乐部出了问题,现在球队处在危难之际,很可能降入中甲,求生本能让这些球员团结起来自救了。”林乐丰说,“有人问我是不是陕西队‘放水’了,我说他们哪敢啊。你看看,现在陕西队比我们还危险,主场战国安,客场打申花,还要跟河南死磕,输两场就很危险了。”

  周穗安接过这茬说:“深圳队的对手都不是很强,但他们肯定也担心降级。就算是长沙金德也不敢大意,4个对手有3个是保级球队,拼命的那种。比赛没剩几轮了,冠军争夺和保级战都有悬念,今年联赛算很成功,但对我们来说,则是巨大的考验。而我们的球员确实也需要经历这样的考验。”

  话题都围绕着31日绿城与蓝狮之战。助理教练谭恩德笑着说:“陕西队没把厦门队搞掂,那些个保级对手可都盯着咱了。我们要是赢了,他们全松一口气,都得拱手谢我们。”

  绿城有信心战胜这个对手吗?周穗安说,这是一场只能赢的比赛。他跟球员说过,今年想保级,得有五大要素。首先是实力。“我跟球员说,排在最后5名的球队,实力上能差多少,谁都不必怕谁。”

  其次是心态。周穗安相信绿城球员全都调整好了,比赛根本不需要动员。三是拼劲,这点绿城球员从来不缺。四靠发挥,绿城有主场优势,这有利于绿城更好地发挥出技战术水平。“当然,最后,我们需要点运气。”周穗安说。

  对于这场生死战,绿城全队都有必胜的信心。不过,赢下了这场比赛,并不意味着绿城就一定保级了,因为厦门队还有机会,绿城、河南和陕西队的警报也没解除。“不到联赛结束,谁也别想轻松。”林乐丰说。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