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金贵球员使用不认为唯亲 领头羊我们照打不误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09: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代理主教练的位置上,吴金贵已经度过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期间,他带队赢下了长沙金德。他并不知道三场比赛之后的命运几何,他只知道站在这个位置上,余下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亚泰今年的势头很好,但是我们不会顾忌这个,无论是哪个队来,我们都一样照打不误。”

  相比2002赛季的那次中途接手,吴金贵这次的上马更显几分仓促,因为留给他的时间只有差不多一个月,而全部比赛也只是4场而已,对于全年总共28场比赛来说,这实在是一个不成比例的比例。对于31日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其重要性吴金贵显然是心知肚明。“亚泰今年很多重要比赛都把握住了,包括一些场面并不很占优势的比赛。对于要想夺冠的球队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此外,亚泰队员经过了这些年的磨合之后,球队已渐成熟,配合确实也比较熟练,这些都是他们成绩好的原因……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目标。亚泰势头好,士气高,但我们不会顾忌这个,照打不误。”

  目前,申花队积43分排名第四,距离48分的亚泰有5分的差距,尽管还存有夺冠的可能,但从目前的排名和对阵形势来看,仅仅存在于理论上。如果说是来为申花2007赛季“善后”的话,吴金贵的脸上却着实没有半点轻松可言。在申花俱乐部没有明确下赛季主帅倾向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在对代理主教练任期长久以及是否扶正的问题做一番自己的评头论足,却唯独吴金贵自己不能多想。“和2002年时一样,我要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既然给了我带队的权力,我就有义务在这期间尽可能地去争取好成绩。”

  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吴金贵在申花主教练的位置上已经两进两出,而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掌起申花的帅印,所不同的是,名分前头多了“代理”二字,这并没有让吴金贵介怀。“准确地说,吉梅内斯依然还是主教练,我现在是代理执行。明年的事情,俱乐部会有统筹。我在这个位置上,要做的就是带好剩下的这几场比赛。”

  客观地来看,经过大半个赛季的征战,目前留给吴金贵的俨然已经不是一副完整的好牌了。以外援为例,布兰科、阿隆索已经先后进入了受伤停赛的状态,孙吉、姜坤、常琳等人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至于国足和国奥队员也因为集训事宜无法参与球队的合练。所谓时间紧张、人员缺损,这些都是摆在眼前的困难,但就连吴金贵自己也清楚,强调困难事到如今也没有太多的意义,他所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把手里的资源整合好,并刺激队员对于最后三场比赛的新鲜感。

  在上一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吴金贵安排的先发中只有常琳一人来自于原先的联城,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上赛季的老申花阵容。对于用人的问题,吴金贵有自己的见地。“合并之后就是新申花,现在没有什么老申花、老联城的说法,都是申花的成员。我在考察一个队员时,不会以出处原籍作为标签,我首先考虑的问题是怎么样能够赢下比赛,怎么样能够把阵容调整到最好。”在谈到用人时,吴金贵如是说道,“说到底还是看实力和状态,尤其是状态。所以只要是具备比赛能力的队员,都要在训练里投入百分之一百,都要作好上场比赛的准备。”

责编:杨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