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金贵任申花中方教练组组长 尽力夺冠关键时刻

 

CCTV.com  2007年09月18日 10:44  来源:搜狐  

    记者陈敏先是调整上场阵容,然后就是调整教练组。在夺冠的道路上频频掉链子,俱乐部董事长朱骏有些坐不住了。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宣布任命吴金贵为申花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负责配合主教练吉梅内斯的工作。

    与此同时,俱乐部方面还是强调了:“吉梅内斯主教练在用人方面还是拥有绝对的权威性。”

    “吴指导来了?”一位老申花小心翼翼地问道。

    “吴指导来了。”另一老申花回答。

    随着昨天中午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吴金贵”这个名字将不再是康桥基地的敏感字眼。在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表示:“我们以掌声欢迎吴金贵指导的到来,从现在开始,他担任申花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其实,年初合并的时候,当初就定了吴指导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只是由于那时候吴指导家里有点事情,加之随后他又出国深造。现在回归,正是时候。”毕竟,对于老申花的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吴金贵有着更多的心得,在外援伤病多、状态不好的现在,需要有人适当地推荐使用中方球员。申花方面也承认,吴金贵的回归,和目前申花队的夺冠形势有着很大的关系。申花教练组负责人对此解释:“我们希望吴金贵指导的回归,能够帮助俱乐部、球队打好最后的六场比赛,协助俱乐部、主教练管理好球员的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

    对于吴金贵的回归,老申花们普遍表示欢迎。“毕竟吴指导更了解我们,在自己球员和老外之间选择的时候,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不过毕竟这次人事调动非常敏感,申花俱乐部也表示:“吴指导是来辅佐主教练的,我们还是坚决维护吉梅内斯主教练在用人方面的绝对的权威性。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大家要团结一心。”

    在随后的训练中,吴金贵出现在训练场的8号球场上,开始了他回归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虽然只是辅助指导。对于这次调动,球员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吉梅逐渐被架空,但是吴指导也未必获得权力。”一位球队人士分析道,“朱骏才是球队真正的主教练和队长。”

    金贵说

    一直把申花当家

    搬家。

    就在今年的年初,曾经有过一次,当时是原联城队的球员们大批量地进驻到申花楼。而吴金贵所在的那个房间208号,也让了出来。半年多后,又一次搬家:领队郭光琪搬出了这个房间,随后让阿姨进行了清理,在门上贴上了吴金贵的名字。在申花楼拥有一个有自己名字的房间,其含义远远大于一个十平方的个人空间。“能够回到康桥非常高兴,一直以来,我都把申花当作自己的家。虽然此前没有来,但我一直都是申花的签约人员。”金贵跟记者表示。

    虽然和申花签订了工作合同,但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吴金贵尽量地回避申花,不去源深,也不讨论申花的任何问题。“这是一个职业教练应该做的。”在这段时间内,他忍过了丧母之痛,然后出国考察,再回到国内编写亚足联的相关教材,在亚洲杯期间评评球。其间,有一些中超中甲的球队找过他出任主教练,而且待遇不菲,但是吴金贵并没有选择离开。“我不觉得在家里面那段日子有什么不好,和儿子多聚聚,我们现在的关系不要太好。而且,作为教练——尤其是国内教练,还是需要多学习一些东西,有这个时间学习一下也不错。”

    出山,吴金贵并不喜欢这种说法,他说自己一直没有离开过申花。“既然俱乐部有这个需要,我总归要作出我的努力。”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他的工作显然是协助目前的主教练吉梅内斯,而在协助外教方面,吴金贵也有自己的优势。前任主教练协助现任主教练,这个局面有些敏感也很尴尬。“这个没有必要去考虑,大家都是为申花好。目前我们在夺冠的关键时刻,还有6场比赛,大家自然要团结一心,努力做到最好。”

    

责编:钱睿斌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