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泰签约新风波:不满苛刻条件教练组集体辞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3:27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06赛季以黑马之势夺得中超联赛第四名的长春亚泰队,本已提前展开了对2007赛季的备战工作。但是,就在昨天下午,这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赢得了无数称赞的球队却突然传出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因为在签约过程中对俱乐部方面提出的苛刻条件不满,再加上与球队老板刘玉明在沟通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长春亚泰教练组已经集体提出了辞职。有消息称,包括主教练陈金刚、领队唐鹏举等在内的多名长春亚泰的“功勋教练”已经决定离开这支他们一手从中甲带上来的中超新势力球队。

  据了解,促使长春亚泰教练班子集体辞职的原因说起来很简单。按照俱乐部的要求,今年亚泰队教练与球员的签约工作将在本月底完成。在俱乐部提供的合同文本中,将球队成绩与教练、队员的收入挂钩计算。具体的要求则是:球队在2007赛季的目标是保五争二,完成这一任务,则教练与队员可以拿到自己合同约定的全部收入,否则,名次每下降一名,大家的收入则要被扣除10%。有人算了一笔帐,按照这样的方法打下去,如果长春亚泰队2007赛季只能打到第十名的话,那么便意味着球员与教练基本上都是白辛苦。面对这样一份合同,教练组向球员们进行了这样的提醒:请大家在签约前看清楚合同的详细内容。在众多队员看来,这是教练的一种善意,但在包括一名中场国脚在内的个别队员将相关情况向球队老板刘玉明汇报后,问题就变得并不那么简单了。日前,刘玉明要求教练班子解释清楚为何向队员传递这样的信息,而且明确表示:合同中的相关内容与要求不可能改变。可以说,正是在签约这个环节出现在不和谐,最终导致包括主教练陈金刚、领队唐鹏举、教练孙成耀等在内的教练班子的辞职。

  有分析认为,包括那位中场国脚在内的个别队员之所以将相关信息汇报给了球队老板,是因为在联赛的过程之中,他就曾经与领队唐鹏举公开发生过矛盾,所以此次汇报,也不排除有“报复”的可能性在内。

  来自球队内部的消息称,昨天下午,刘玉明已经召开会议宣布同意教练班子辞职的消息,并宣布由守门员教练杨敬东代理球队的主教练。但就在他宣布的过程中,又出现了新的“意外”,杨敬东马上站起身来,表示自己不能胜任主教练的职位,让俱乐部的新一轮设计也宣布落空。由于陈金刚等教练班子成员至少目前看上去已经铁心离开,因此等待这支2006赛季中超黑马的究竟将会是怎样一种前途与命运,目前尚不得而知。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