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留住上海足球培养出来的第一人--杜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08:11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玩过FM(足球经理)游戏的人都知道,任何一名球员都可以被设定为一项属性,租借、挂牌、轮流上场、一线主力,而真正的核心球员有一项属性必不可少,那就是“非卖品”。这样的球员往往是一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不仅有高超的球技,而且是球队青年训练营里自己培养、深得球迷喜爱的偶像。比如AC米兰,要是把马尔蒂尼卖走,哪怕卖的价钱再高,球迷也会对你这个Maneger大声抗议。

    杜威有没有达到申花精神领袖的高度,或许见仁见智,但作为从有线02时代就培养出来的上海足球第一人,作为曾经的范志毅的接班人,杜威对于申花的价值,对于上海的感情,都是不容置疑的。

    从申花俱乐部的角度讲,杜威是申花2003年夺取联赛冠军的有功之臣,更重要的,从2002年起就担任了申花队的队长,这样的“队宝级”人物,该不该卖?能不能卖?去年之所以花大价钱引进了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就是为了加强申花队的后防实力,而不可能是为了有朝一日再把杜威卖掉,否则不就等于否定自我、让历史倒退吗?

    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角度看,他们对自己后防球员不满意,继而看上杜威等国内优秀中后卫,本也无可厚非,但明眼人应该都更清楚,引进杜威对他们来说是一箭双雕的计划,因为杜威不仅有个体实力,更重要的,他是来自鲁能的直接竞争对手——上海申花,挖走杜威是抬高了自己,打击了“敌人”,何乐而不为呢?

    从杜威自身的角度体会,如果说转会仅仅是因为待遇问题,那么只要申花俱乐部想留人,就没有留不下来的道理。鲁能和申花,在国内都算得上“豪门俱乐部”,鲁能能给出的条件,申花不可能做不到。事实上目前的国内足球环境已经过了恶性竞争的年代,杜威也不可能把待遇作为个人选择的唯一标准,以申花的金字招牌,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杜威是上海、是申花队自己培养出来的球星,在竞争对手的“挑衅”面前,申花该如何回应?放眼国内足坛,能够和鲁能一争高下的也仅剩下了上海申花,一旦卖走杜威,已经不仅仅是实力上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在士气和斗志上的示弱,这怎么可能是申花俱乐部的选择?很难想象,一旦曼联把鲁尼卖给了切尔西,或是切尔西把兰帕德卖给了曼联,这接下来的英超双雄会还该怎么玩呢?

    2007年,无论是申花总经理吴冀南、还是申花主教练吴金贵,都对冠军充满了渴望,当务之急,应是立刻引进多名高水平外援,再在这个竞争对手煽风点火的时刻,毫不犹豫地给杜威贴上“非卖品”的标签,好好打击一下对手气焰的同时,也坚定自己更上层楼的决心——这,才是广大申花球迷最想看到的局面。

责编:青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