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澄清国脚随意转会流言;转会权由俱乐部掌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9日 18:35 来源:

   人民网消息:针对日前网上流传的“中超转会新政”流言,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澄清说:“今年的转会政策没有大的变化,特别是在国脚转会政策上,仍然和以往一样。”但是,马成全补充说明:自从去年开始,“拥有四名国脚的俱乐部就不能引进国脚”的规定已经废除,因此从俱乐部角度而言,引进国脚没有人数上的限制。

  此前有消息称,足协根据谢亚龙的提议将对转会规则进行重大修改,凡是参加了国家队全年75%比赛的国脚可以自由转会,俱乐部不得干涉。另外,在转会费计算方面,足协将取消计算奖金,只按工资乘以转会系数计算,从而将国脚的转会费限制在200万以内。马成全对此有些莫名其妙:“这简直是乱弹琴,前几天谢亚龙和南勇都在长沙,根本没开会讨论过转会的事情。”

  昨天赶回北京的南勇召集联赛部全体人员开会,也没有对转会政策提出意见。马成全表示,今年的转会政策已经敲定,而且已经印刷成文。“现在已经交给南勇副主席最后审批,估计下周一左右应该就能正式下发。”

  查询前两年的转会规定之后不难发现,03年开始实行“拥有四名国脚的俱乐部不得引进国脚”的规定之后,05年就不再执行,相关条文已经从转会规则中删除,“从引进俱乐部的角度来说,目前没有人数限制,只要对方俱乐部和球员本人都同意。”但是,去年足协同时也取消了25岁以上、合同到期球员可自由转会的规定,球员转会的权利控制仍然还是倾向于俱乐部一方。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