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团结是塞尔维亚人的成功秘诀”金贵拜见杜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3:57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记者 赵新明)在助手可可托维奇的引荐下,身为南方明星队主帅的吴金贵,在前天明星赛的中场休息时间与新任的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有了第一次接触。虽然,谈话时间相对简短,但从杜伊身上,吴金贵感受到的是一个传统的塞尔维亚教练的形象,“塞尔维亚人有一个特点,他们在国外谋生时都会显得非常团结,这样的互帮互助减轻了各自初来乍到时要面对的困难,或许也是他们容易在异地取得成功的秘诀!”

  虽然是初到中国,但杜伊科维奇走到哪里都不会觉得寂寞,因为在中超联赛的各股势力当中,都有他的塞尔维亚同胞。济南明星赛时,申花的塞尔维亚籍助教可可托维奇便临时充当了一回杜伊的“助手”。“中国的职业俱乐部竟然有这样的设施,显然比塞尔维亚好太多了!这种设施和草皮应该能够帮助中国培养一流的球员啊!”说到这时,杜伊的眼神中甚至流露出无比的羡慕。而坐在旁边的可可托维奇,只是一笑置之:“你知道吗?山东鲁能是中超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他们拥有的肯定是最好的设施,但我们上海申花也不差,也有这样的球场和训练设施。”

  可可托维奇的话让杜伊感到惊讶,他甚至饶有兴致地和可可托维奇点算起,场上有几个山东鲁能球员、有多少上海申花球员。“为什么一样是优秀的俱乐部,一样有着很好的设施和环境,山东和大连的国奥年龄段队员要多,而你们队看起来要少一些呢?”看着一脸困惑的杜伊,可可托维奇笑着解释道,“我们提供了王洪亮、毛剑卿、沈龙元、郜林,这还少吗?而且像毛剑卿和郜林这样的进攻球员,会在你改造国奥队的进攻过程中起很大的作用的。这次打日本,山东和大连只有三个人参加啊!”随后,杜伊的双眼紧盯着场上飞奔的毛剑卿,频频点头。

  济南明星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和可可离开了主席台,向贵宾休息室走去。两人走进休息室不久,两支明星队的主帅图拔和吴金贵也到了,在这样一个以娱乐精神为上的明星赛中,出现这样的场合并不奇怪。在助手可可托维奇的介绍之下,吴金贵与杜伊科维奇在短暂的问候过后,有过一段亲切而又相对客套的交谈。和图拔一样,吴金贵也告诉杜伊,会尽力为他提供帮助,支持杜伊带领中国国奥队在08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当时,整个贵宾休息室里的气氛,也因为几位大腕教练的到场变得热火朝天。

  谈到与杜伊的第一次接触,吴金贵直言非常轻松。“他(杜伊科维奇)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塞尔维亚教练,他的执著和敬业应该会帮助他度过最初的一段适应期,况且,他在这里还有那么多的同伴!”

  山东鲁能的图拔科维奇、上海申花的可可托维奇,实德前教练福拉多,以及散布在中超联赛各个角落里的塞尔维亚球员和工作人员……在吴金贵看来,这将是杜伊最大的一笔资源。“塞尔维亚人在国外谋生时都会显得非常团结,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特别扎堆,大家互相帮助,特别是在中超拥有相当大的老乡团,这减轻他们在异乡面对的困难,而且在业务交流时沟通很多,这也是他们成功的所在。”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