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扬克尔进1球带走50万美元 申花不应再“大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20:08 来源:

  新闻晚报消息:申花比赛一结束,扬克尔就准备走人,他甚至连一天都不愿意多留。“我对自己的表现确实非常失望。”在离别之前,扬克尔还是不忘为自己的糟糕表现寻找理由,“可能是上场的时间太少了吧,我没有找到进球的那种感觉,也许多给我一些时间,结果会好一些。”

  扬克尔不应该感到失望,真正应该感到失望的应该是申花俱乐部,在申花的五个月时间里,扬克尔只打进了一粒进球,却拿走了整整50万美元,这笔生意到底划不划得来,其实一眼就能看清。

  不知为何,申花这些年来总是与“亏本”联系在一起。2001年联赛第三阶段,1998年世界杯巴西国家队主力中后卫巴亚诺突然来到申花,但是在当年的联赛中,这位誉满全球的巴西人的表现却让人感到目瞪口呆,胖乎乎的他前三场比赛就出现了三次致命失误,第1场被红牌罚下,第2场漏人失球,第3场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但当他离开的时候,却依旧拿走了70万美元的工资,代价仅仅只是踢了9场比赛。

  巴亚诺刚刚走人,申花立即再次上演亏本好戏。2002年,当年过36的保罗·索萨出现在申花队中的时候,很多人都认定这又将是一笔亏本买卖,结果正如他们所料,在一年的时间里,这位过气球星在替补席上度过了整个赛季,并且只打进一个球。不应该让我们忘记的还有皮特·维拉,这位只在乌拉圭打过青年联赛的球员却被申花誉为希望球星。结果,申花慷慨地为他付出了100万美元,并且签下了这位“希望之星”,但现在,维拉已经“人间蒸发”,他究竟去了哪里?就连申花俱乐部自己都已经说不清楚。

  申花有钱,这一点谁都知道,但就算是再有钱也不该这么花。粗略算算,这些年来申花因为买外援亏本就已经超过300万美元,这还没有算上在国际足联官司中赔给佩特科维奇的那100万美元,但是更加让人感到惊诧的是,人们在犯下一次错误之后总会有所改正,但是申花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同样毛病。

  近几年来,一直不断有国企退出足球,比如红金龙、红塔和平安保险等等,他们并不是没有钱,而是当他们把砸进足球的钱与产出相比较之后,突然发现这口饭自己还真是吃不起,与他们在联赛中的一无所获相比,申花还算好一些,毕竟他们曾经两次拿到了中国联赛的冠军,但这不应成为再有“扬克尔”到来的理由。希望到了明年联赛开始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价廉物美的外援。大牌不一定好用,便宜也不一定就没好货,总之这种“豪门盛宴”最好还是少吃为妙。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