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6中超冠名费分文未到 足协感受危机降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2006年3月10日,北京长城饭店内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谢亚龙、南勇与英国爱福克斯公司约翰先生的手握在了一起,备受关注的2006年中国足协超级联赛的冠名赞助商揭开了面纱。来自英国经营网络产业的爱福克斯公司经中国足协批准正式成为2006中超联赛新的冠名赞助商。

  针对传出的中超冠名赞助商爱福克斯因业务原因准备撤退的消息,昨天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还没有收到正式的通知”。鉴于爱福克斯至今仍没有支付赞助费用的事实,足协方面已感觉到了危机。

  前不久,爱福克斯公司的业务主管罗宾逊已明确表示:“公司在打入中国市场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导致业务无法展开。”记者向IT专家咨询时被告知,爱福克斯主要的业务就是网络电话,但爱福克斯即使拿足球这块敲门砖也没能申请下运营执照,还背上5年4000万欧元冠名中超的沉重包袱。

  早在世界杯前,记者就曾得知爱福克斯萌生退意的消息,但负责商务工作的南勇副主席强调,“爱福克斯的业务并不仅仅局限于网络电话,还有与足球有关的软件、游戏,而且对爱福克斯的留下保持乐观。”不过到目前为止,爱福克斯还没有支付哪怕是部分的赞助费用,昨天足协一位人士默认了没有收到赞助费的事实,虽然他称“还没有接到爱福克斯任何通知”,但已经有了一种不祥的感觉。根据合同,爱福克斯第一年应该支付600万欧元,以后每年递增10%,但现在看来能否拿足这600万欧元都还难说。

  据悉,日本电通和亚足联开发公司都在关注此事,如果爱福克斯与中国足协中止合同,这两家公司都有可能介入中超冠名的合作。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