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花不理谣言出兵辽宁 要全取三分夺下亚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09:25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今天下午,申花队就将出征辽宁,由于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加上事关联赛亚军的争夺,所以球队对这场比赛也非常重视,老总吴冀南就明确表示要拿亚军,而主帅吴金贵也下令要赢下辽宁队。

  最近几天的训练,球队一直在进行进攻套路的演练,两边起球中路包抄,禁区前小配合。由于申花队在明天下午的比赛只要获胜就可以确保亚军的位置,而不需要看国安队的脸色,而想要获胜就必须要有进球,狂练进攻也是为了球队能够在比赛中早进球、多进球。从球队几名进攻队员的训练情况以及最近的比赛情况来看,他们的状态普遍都不错,上一轮进球的拉米雷斯和几名国奥小将都有很强的进球欲望。

  球队的整体情况都很稳定,唯一的不利因素是主力后腰郑科伟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而不得不缺席最后一场比赛,郑科伟在联赛中段表现突出,在比赛中一直扮演工兵角色,这次郑科伟空出的位置可能由孙祥担当,把孙祥移到中路之后,成亮可以补充到左后卫的位置上。

  伤病方面,在上一场比赛中大腿拉伤的吴伟超这两天也已经基本恢复,不过,考虑到肌肉拉伤很容易复发、恢复比较慢,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吴金贵也已经考虑过了万一吴伟超无法出场的备选方案。

  这场比赛对大部分申花队员来说只是今年的最后一场联赛,但对于涛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在联赛结束后的两天,于涛将和已经领证两年的妻子举行婚礼,而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于涛给自己婚礼的一个礼物,一旦申花队战胜了辽宁队,那在拿到联赛亚军的同时,也算是为自己的婚礼备上了一份厚礼。

  还有一点,作为去年申花队中除了前锋队员之外的最佳射手,于涛到目前为止在联赛中还没有进球记录,这对于涛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本赛季初开始,于涛和队中的守门员周亚君多次在客场比赛中同住一屋,于涛就表示要让周亚君向他传授守门诀窍,然后再从中汲取进球的灵感,争取比去年进更多的球(去年进了4个球),结果于涛到面前为止还未开和。

  上一轮和大连实德队比赛的当天,正好是于涛25周岁的生日,也是他和妻子领证两周年的纪念日,原本希望在比赛中有所建树的于涛最终未能如愿,不过拉米雷斯的进球正是源于于涛在中场的一脚过顶长传。本场比赛将是于涛今年最后的机会,于涛坦言自己确实渴望打破联赛进球荒,但于涛说自己更希望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其实说到底,我进不进球并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还是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