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连鲁双方进行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火神金杯的交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09:47 来源:

  大连日报消息:鲁能俱乐部得意而来满载而去。昨天下午在实德俱乐部会议室内,由中国足协代表主持,连鲁双方进行了中超联赛冠军奖杯,即火神金杯的交接仪式。从现在开始,实德俱乐部将在手中保存1年的火神金杯的接力棒传给了鲁能。“希望鲁能俱乐部妥善保管好此杯。”中国足协代表、联赛部官员范广鸣说。

  昨天(18日)下午2时30分,连鲁以及足协代表开始了火神金杯的交接仪式,三方在交接书上签字,并一起核验了金杯。“火神金杯由12磅黄金打造,用新疆和田玉为基座,总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火神金杯现在保存完好,”范广鸣在核验之后说。实德队夺得2005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后,将金杯保存了1年,在鲁能队夺得2006赛季联赛冠军后,中国足协提议进行此次交接仪式。10月29日,在济南市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的中超联赛颁奖仪式暨南北明星对抗赛上,火神金杯将再次公开亮相。据了解,当天的颁奖奖项包括冠军球队,以及球员、射手、教练员、裁判员、新人的各项最佳。

  尽管声音和手势都因激动而有些发抖,但参加交接仪式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还是刻意保持着低调,“能够保管金杯,只是代表我们过去取得的成绩,并不代表未来。这次我们看到实德俱乐部的规范管理,给我们的触动很大。我们要好好向实德学习,鲁能的两个星与大连的8颗星没法比,也没法讲。”

  对于实德明年能否夺回火神金杯的提问,参加交接仪式的实德副总廉维才表示:这需要俱乐部、球队、媒体和球迷的共同努力。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