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汉军收官战获完美结局 疯狂球迷喊出真正国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5:05 来源:

  武汉晚报(记者 余国华)消息:武汉队昨天在新华路体育场结束了2006年中超联赛,2:1战胜来访的深圳队。

  上半时,武汉队排出全华班。深圳队明显没有战斗情绪,武汉队很快占据主动,第26分钟,郑斌妙传王小诗——这位在本赛季大部分时间打后卫的临时前锋晃过深圳队守门员张磊,打空门成功。13分钟以后,武汉队守门员王宇和后卫杨昆鹏配合失误,球被深圳队9号李毅断到打空门得手。

  下半时,裴恩才派上吉奥森。第76分钟,吉奥森在深圳禁区门前被侵犯,武汉队获得任意球,郑斌主罚命中,武汉队2:1领先。失球后的深圳队仍然无心恋战,武汉队收获胜利的果实。

  最后一轮武汉队轮空,目前武汉队积31分列第10名,深圳队积27分排在第十一名,即使深圳队在下一轮获得胜利,也无法超越武汉队。

  吉奥森被扒成赤膊

  一场胜负无关大局的比赛后,球迷们竟从四面八方的看台上跳入场内。骤然爆发的混乱令现场保安人员措手不及,仿佛回到2004年武汉队冲超后的景象。

  “吉奥森,我们的‘国王’!”看台上,球迷疯狂地喊着,而跳入场内的球迷均在瞄准一个目标。原来,是吉奥森的去留给2006年武汉队最后一个主场注入了“疯狂”元素。

  一名中年男子以惊人的速度第一个冲到吉奥森面前,没有言语,他一把抓住这个巴西人,近乎粗暴地将他的“10号”球衣扒了下来。而后,他一边挥舞着球衣,一边以同样惊人的速度逃离。

  大部分球迷没有退场,尤其是挂着吉奥森大幅画像的看台。吉奥森从队友手中接过了备用球衣,赤膊跑向那个看台,将球衣抛了上去。

  休息室里,吉奥森收到了球迷们各色各样的礼物。离开新华路体育场的时候,吉奥森一直隔着车窗向球迷们挥手。“我不想走,但愿我还能在这里踢球!”本报记者马万勇

  跌跌撞撞汉军走过2006

  昨天下午,汉军的2006年成为了历史。回头望去,这一年在湖北武汉足球历史上堪称“多事之秋”。兵败女足的裴帅回归、任职长达8年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离职、苦苦挣扎的保级大战、由始至终无法确定的首发11人、主场4:2的大翻盘被爆出假球嫌疑、郑斌逐渐成为继张斌后汉军的又一个核心……太多太多的事件,尽管蒙着灰色,但将对本地区足球产生深远的影响。第一阶段:第一轮-第七轮战绩:三胜一平三负

  2006年,武汉队遭遇了一个难说美好的开局,这支去年创造了“七连胜”神话和勇夺中超杯冠军的球队开始领略到恢复升降级后联赛的残酷性。凭借三个主场稳定地拿下实力较弱的沈阳、西安和重庆,武汉队在前七轮比赛中三胜一平三负,取得“平手”。应该说,这是武汉队2006赛季中发挥最为正常的一个阶段。第二阶段:第八轮-第十四轮战绩:四平三负

  这个阶段是从武汉队客场全替补迎战大连实德开始的。主动放弃了与实德队抗衡的武汉队希望借此保存力量,然而,这一违背了体育比赛初衷的“策略”最终受到了惩罚。回到主场的武汉队全力出战辽宁队,却被对手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此后的两个主场,武汉队又被厦门和联城逼平,而三个客场,负亚泰、负深圳、平青岛。半程联赛结束,武汉队陷入困境,不得不开始考虑保级的问题了。第三阶段:第十六轮-第二十六轮(第十五轮轮空)战绩:两胜一平七负

  下半程联赛开始,武汉队客场击败沈阳迎来了7轮后的第一个胜利。然而,世界杯后武汉队连连失利,第20轮联赛更是在客场1:5大比分告负山东。不过幸好客场2:0击败重庆队,在保级路上赢得了决定性胜利。第25轮,武汉队主场两球落后却神奇翻盘,被爆出了假球嫌疑,紧接着客场不敌厦门队,裴恩才的执教遭遇了前所未有质疑。第四阶段:第二十七轮-二十九轮战绩:两胜一平

  第二十七轮主场拿下青岛,武汉队保级成功。接下来平联城,胜深圳,武汉队取得了较好战绩,但由于此时压力尽去,对手也皆无心恋战,因此胜负掺杂了一定的水分。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