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力帆降级几成定局 争亚军团申花目前形势最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18:36 来源:

  西安晚报消息:在重庆力帆降级几成定局的情况下,目前中超的最大悬念就是谁将是今年的亚军球队。而在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答案还是一团迷雾,现在居然仍然有五支球队在为此而激烈角逐,这在历届联赛中是非常少见的。

  亚军争夺战之所以进行的如此惨烈,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如果山东鲁能队在足协杯比赛中如愿夺冠取得双冠王,那么今年联赛的亚军就将以替补身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和在中国举行的A3联赛,这样的诱惑对于每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

  不过在上轮第27轮联赛结束之后,争亚军团的形势依旧相当的复杂,目前北京国安(43分)、长春亚泰(42分)、上海申花(42分)、大连实德(41分)、天津康师傅(39)暂时排在二到六位,他们在剩下三轮的情况下,都还存在争夺亚军的可能。而且因为相互之间最大的积分差距也才有4分,使得这五支球队的积分排名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较大的变化。

  从目前形势来看,天津队和长春的希望显得比较渺茫,不过赛程对天津很有利,后面将迎战厦门、青岛和联城,对手都不是很强。而亚泰已经客场五轮不胜,后3轮两个主场分别是对浐灞和山东,一个客场是挑战强敌北京,难度太大,冲击亚军微乎其微。另外三支球队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的机会均等,中超第29轮北京国安对阵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迎战大连实德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可以说将决定这几支球队近一个赛季的成败。

  不过相对来说,后面的比赛对于申花队来说最有利,因为除了同大连的比赛外,他们后面迎战的将是两个无欲无求的重庆和辽宁队,申花如果顺利获得6分,并且能在同大连队的比赛中不落下风,他们夺亚的可能性无疑很大。对于北京队来说,在战胜大连之后已经跃居第二,形势最好,最后三轮他们要在客场迎战辽宁和厦门以及主场对阵同样有冲击亚冠希望的长春队,这对于北京队来说是一大挑战。赛程对于大连最不利,他们除了最后一轮迎战重庆力帆比较轻松外,下一轮要先迎战山东鲁能,接下来还要挑战申花,他们要获得亚军将显得异常艰难。记者申伟实习生胡锦荣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