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比0力克深圳,联城“培训新人”立竿见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08:49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记者 张宴飞)联城与深圳赛前,王大雷与张文钊的“国米学员”对抗,成为最大的噱头;然而比赛中,曾经留学巴西的联城小将殷锡福,凭借一次远射中的、一次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球队在客场2比0完胜深圳,联城也力压西安国际排名第七。

  梅开二度,“阿福”重生

  由于本场比赛对于争夺亚军、保级等悬念,都没有任何影响,因此,赛前王大雷和张文钊两位“国米学员”的对话,成为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在张文钊适时地向王大雷发出进一球的“挑衅”后,比赛开始焦点也更多集中在两位未来之星的头上。

  不过,比赛仅仅进行了7分钟,不甘寂寞的殷锡福就率先抢镜。联城前场左路进攻,殷锡福扣过忻峰,左脚怒射,率先敲开了深圳队的大门。进球后的殷锡福异常兴奋,用手激动地捶着自己的前胸,奔向教练庆祝着。这也是殷锡福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难怪他如此兴奋。其实,恐怕更多人都遗忘了,在当年申花留学巴西的军团中,殷锡福也是同样被寄予厚望的希望之星。然而,从巴西回国后,殷锡福的经历却变得坎坷曲折。从申花出走,沦落到乙级队、再到甲级队,几年的沉浮后,在朱骏收购中邦后,殷锡福才幸运地回到了中超。而遇到了乌拉圭人吉梅内斯,他也终于在球场上再次获得了新生。

  或许,本场比赛就是为他而准备的。下半场开始9分钟,联城队在深圳队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又是殷锡福,用他标志性左脚罚出弧线球直接破门。尽管王大雷和张文钊表现同样出色,但本场比赛中,殷锡福无疑成为最闪亮的人物。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独中两元的殷锡福也是格外开心。“感谢教练一直对我的信任。我也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在比赛中爆发的。当然,幸福在这一天降临,总是让人开心,我会记住这个日子,我也会继续努力。”

  联城坚定用新人

  对于殷锡福的表现,主教练吉梅内斯和俱乐部官员也都给予了表扬。“殷锡福是一个有特点的球员,他在平时训练中非常认真。其实前面的比赛中,他也曾经打中横梁,距离进球总是差了一点,但爆发是早晚的事情。”吉梅内斯说。而看到本土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也让联城更加坚定了放手使用年轻队员的决心,“赛季初我们就说过,俱乐部一定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接下来的比赛,年轻人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为明年、也是为长远做好准备。”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