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汉军苍白进攻葬送复仇战 意外换人打乱部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10:51 来源:

  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发自厦门)消息:在厦门蓝狮队的主场,武汉队还从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昨天,交战史上又添了一笔,失利的仍然是武汉队。武汉队不仅未能复仇,还丧失了争夺第八的希望。赛后,裴恩才对球队的进攻表示了不满。

  意外换人打乱部署

  由于德莫斯受伤,裴恩才不得不在阵容上做出调整。郑斌和周熠打双前腰,吉奥森出任单前锋。邸佑打右边前卫,王文华仍然出任后腰。裴恩才赛前表示,希望用人数优势控制住中场。可比赛仅仅开始三分钟,蔡曦就在和对方争顶头球时肩部脱臼,被老将李昊换下,无奈的换人打乱了裴恩才的部署。“厦门队的主场很难打,我在赛前明确告诉队员,不要想一上来就把对手吃掉,我们没有那种实力。上半时一定要守住,下半场再找机会反击。”对于上半时失球,裴恩才有心理准备,“我的设想是,如果上半时丢球,在中场休息时准备一口气换两个年轻的上。可是开场三分钟就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完全打乱了我的设想。”

  实际上,不论是换上谭斯还是邓卓祥,都没有明显改变场上的局势。一名助理教练表示,这种换人是无奈之举。裴恩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改变场上局面,但从球员的能力看,很难实现。

  还没上岸就丢了魂

  整场比赛,武汉队只有三脚射门,只有邓卓翔的任意球打在门框范围内。赛后,裴恩才对全队的进攻很不满意,用“一盘散沙”来形容队员的表现。队员们也认为,进攻没有给对手形成威胁。

  “我们的特点是通过快速短传找到对方的空当,但这场比赛我们的传球失误率太高了,球根本传不起来,这是组织不起进攻的主要原因。”一名中场球员说。有的队员认为,整个中前场都是脚下技术不错但球风偏软的球员,而对方的中场恰恰都是作风彪悍的破坏型球员,这样的对手是武汉球员最怕的。郑斌说:“你看看,今天只要有身体接触,倒地的基本都是我们。我们控制不了比赛。相反,对方打得更为简洁,就是长传找乔吉姆,简单实用。”

  中场休息时,裴恩才要求队员们在进攻时打得更坚决一些。下半时,武汉队多了一些两翼传中。但因为没有抢点型中锋,根本不能对厦门队的球门构成威胁。再加上对方外援梅尔坎的出色发挥,武汉队的进攻大多被化于无形。“这场球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一位教练叹了口气说。有意思的是,中场休息时,球场大屏幕上播放的是上轮武汉队战胜亚泰队的射门集锦,这和他们球场上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反差。

  队员们得知裴恩才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后表示了赞同。有的队员认为:“我们一旦在前场拿球,有的队员根本不上来接,就站在原地等,不知道是跑不动还是不想跑。”

  2004赛季,当时处于冲超关键时刻的武汉队在主场2比4不敌厦门,不少队员都将昨天的比赛视为复仇之战。一名观看了直播的俱乐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球场上根本看不出我们想复仇,队员根本没有求胜欲望,这是队伍目前最大的问题。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