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足易帜 千呼万唤始出来程鹏辉重回辽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9日 08:41 来源:

  重庆商报消息:昨天下午四点半,辽足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其发布的消息绝对称得上是重磅。俱乐部二股东代表、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正式对外宣布,辽足的前老总程鹏辉即日起担任辽足俱乐部总经理,此前负责俱乐部全面工作刚两周多的隋岩就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

  这次的新闻发布会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辽足俱乐部曾在昨天上午通知媒体们下午三点召开新闻通气会,但并没有告知具体内容。可是,就在一个小时之后,俱乐部又告知说通气会取消。而又在下午1点左右,俱乐部再次通知媒体4点半进行通气会。之前就有程鹏辉重回辽足的传闻,加上这次通气会一再的变更时间,让人对此次通气会的内容充满了猜测和疑问。据知情人士介绍,在这几个小时里,程鹏辉正在跟辽宁省体院等方面进行谈判,商量其上任之后的具体操作事宜。

  在对媒体的新闻通气会开始前,程鹏辉与周铁民召集所有驻地员工以及在沈阳训练的各线梯队教练开了个内部会议。周铁民在会上宣布,经过辽宁省体育局以及辽宁省体院的协商,决定聘任程鹏辉担任总经理。内部会议结束后,新闻通气会比预期延迟了20分钟才开始,周铁民表示,在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省体院强势介入辽足俱乐部管理的进程当中,第一步是隋岩由体育局委派到辽足担任负责人,第二个步骤是解决辽足工资拖欠问题,为保证球队顺利保级做铺垫,第三个步骤是程鹏辉重新入主辽足。目前,这三个步骤都已经完成,程鹏辉下一步的任务是将辽足进一步带上正轨。

  见习记者 陈晓璐

  辽足转让

  内幕

  1000万?葫芦岛宏运低价收购

  程鹏辉为什么会卷土重来?重新上任意味着什么?辽足是否面临易主?……昨天的新闻通气会结束,一串问号打在人们的脑海中。

  程鹏辉主导收购

  记者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程鹏辉之前在沈阳与辽宁省体育局等相关单位就辽足转让问题进行了秘密谈判,主要内容就是与大股东签署转让协议。协议规定,二股东辽宁省体育局必须在约定的时期内将资金转入大股东北京嘉华公司的账户,过期则作废。因此,辽宁省体育局四处寻找企业,而程鹏辉可以说是这个事件的背后推动者和牵线搭桥人,由于他在中间做工作,葫芦岛宏运才答应接收辽足。不过,据悉股权转让的价格相当低廉,记者无法从俱乐部高层处了解到确切数据,但是相关人士透露,这次辽足大股东的股权转让费在1000万左右,不会超过1500万。

  辽足队员早已知情

  而俱乐部的球员们也似乎早就知道辽足将转让给葫芦岛宏运集团,种种征兆让他们已经意识到这点。联赛休整时,队伍没有在沈阳训练,而是被“请”到了葫芦岛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据了解,这次训练就是这未来的东家葫芦岛宏运集团特意安排的,为接收辽足做铺垫。而集训期间,辽足俱乐部负责人隋岩突然赶赴葫芦岛,一次性的为球队补发了今年拖欠的300多万工资和奖金,这在辽足历史上还是前所未有的。这一切,怎么能说是巧合?这正表明了葫芦岛宏运正在为接手辽足进行预热。而程鹏辉重新上任之后,辽足的转让程序也将在近期内迅速完成,俗话说“夜长梦多”,双方约定的期限就快到了,就让辽足转让一事就此画上句号吧。

  8月18日,辽足复兴计划正式启动。

  见习记者 陈晓璐程鹏辉低调上任目标保级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晓璐)作为2001年-2002年的辽足总经理,程鹏辉昨天又一次走上这个熟悉的岗位。不过,相比之下,这次重新入主辽足,程鹏辉少了豪言壮语,多了低调深沉,对于接下来的打算,程鹏辉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现在,保级是关键!”

  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程鹏辉到最后时刻才露面,面对目前大家讨论最多的辽足保级问题,程鹏辉表示:“我离开足球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目前的一些情况和形势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和研究。我认为,辽足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保级,而对我来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说到保级,程鹏辉还是表现出很强的信心,“虽然辽足存在很多问题,也面临很多困难,要保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在辽宁省相关部门的关怀下,加上辽足本身有着深厚的底蕴和功底,想要走出低谷并不难。我们会在辽足内部做一些调整,重塑这支队伍的雄风,在完成保级的任务的同时,让辽足重新找回昔日的光辉。”

  在新闻通气会结束后,他就与周铁民、孙永言立即赶赴抚顺,看望正在备战周日中超联赛的辽宁队。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