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枪手夺下巴萨15岁中卫 温格挖角拉马西亚三部曲

 

CCTV.com  2008年02月23日 08:29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在拉马西亚相继失去法布雷加斯和梅里达两名青年才俊之后,巴萨又一名新星恐怕将难逃温格的“魔爪”。这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当年法布雷加斯要不是转投阿森纳,现在或许在巴萨还只能担任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替补。

  搜狐体育讯 在拉马西亚相继失去法布雷加斯和梅里达两名青年才俊之后,巴萨又一名新星恐怕将难逃温格的“魔爪”。根据英国媒体报道,15岁的中后卫伊戈纳斯-米奎尔-庞斯有望在今年10月和阿森纳签订一份职业球员的合同,温格将再次从伊比利亚半岛挖得一块瑰宝,而且是完成对拉马西亚的“挖角三部曲”。

  阿森纳先后挖走法布雷加斯和梅里达,已经让巴萨耿耿于怀,尽管拉马西亚最近几年硕果累累,培养出了伊涅斯塔和博扬这些新一代栋梁,但诺坎普肯定不愿坐视自己的瑰宝被他人低价挖走。因此,在去年10月,巴萨为梅里达的转会进行了上诉,并且最终赢得了官司,从阿森纳俱乐部领到了210万英镑的赔偿金。

  如今,不满16岁的米奎尔也步小法和梅里达的后尘,即将签约枪手。这名在巴萨训练了四年的中后卫目前是西班牙16岁以下青年队的一员,温格对他非常欣赏,据悉,在今年10月米奎尔年满16岁时,阿森纳将正式与他签订职业球员的合同,这也是英格兰联赛规定球员签约职业球队的最低年龄。此前曼联和凯尔特人都在关注米奎尔,不过经纪人迪亚斯选择了温格执教的枪手,巧合的是,当初法布雷加斯和梅里达的转会,也是迪亚斯一手操作的,当然温格在培养年轻球员上的独到之处,也是迪亚斯选择阿森纳的原因之一。

  巴萨方面尚未对此发表回应,不过待米奎尔和阿森纳签约之时,诺坎普的高层肯定会再向枪手索要一笔赔偿金。英超球队屡屡从西班牙挖来年轻球员,也和两国在职业球员签约上的不同规定有关,英国联赛球员年满16岁就可以签职业合同,而西班牙要等到18岁,所以西班牙的不少天才球员在年满16岁之后,就会受到来自英格兰球队的诱惑,这也是法布雷加斯、梅里达和皮克等新星当年被英超球队挖走的主要原因。

  这些球员被英超豪门签下之后,由于年龄偏小,暂时还难在球队立足,多数被租回西班牙或者英超其他弱队进行锻炼。梅里达现在就效力于西乙的皇家社会,皮克当年也是在萨拉戈萨进行了洗礼之后,这个赛季回归曼联。这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当年法布雷加斯要不是转投阿森纳,现在或许在巴萨还只能担任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替补。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