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当选西甲最佳拉美球员 金童并肩独狼大小罗

 

CCTV.com  2008年02月23日 08:28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当地时间周五,由西班牙埃菲社评选的06-07赛季西甲最佳拉丁美洲球员揭晓,梅西力压塞维利亚的阿尔维斯和队友小罗当选。当天巴萨俱乐部在诺坎普为梅西举行了一个颁奖仪式,埃菲社的社长格里霍尔莫、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以及队长普约尔等出席。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五,由西班牙埃菲社评选的06-07赛季西甲最佳拉丁美洲球员揭晓,梅西力压塞维利亚的阿尔维斯和队友小罗当选。这个奖项评选始于1991年,梅西也成为了历史上第6位获此殊荣的巴萨球员。当天巴萨俱乐部在诺坎普为梅西举行了一个颁奖仪式,埃菲社的社长格里霍尔莫、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以及队长普约尔等出席。

  

  

  巴萨上一个获奖的球员是小罗,巴西人曾当选过西甲03-04赛季的最佳拉丁美洲球员。此次梅西的得票超过了阿尔维斯和小罗,刚刚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巴萨取胜,阿根廷金童的获奖可谓双喜临门。梅西的父母乔治和赛莉娅,以及几位亲戚都出现在了颁奖现场,家人都为他的获奖表示开心。梅西在现场也发表了得奖感言:“感谢埃菲社将这个奖颁给我,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人,包括我的父母以及我们的队长普约尔。很开心能获得这个奖杯,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埃菲社的社长格里霍尔莫也发表了讲话,他也盛赞了梅西。“球星们都是宠儿,而梅西就是这些球星中非常受欢迎的一位,今天他收获了一个重要的奖项。都说梅西是马拉多纳二世,但这还不够,就像之前的布特拉格诺和艾马尔一样,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而任何一名球员都可以梦想成为一名巨星。”

  上个赛季虽然巴萨没有获得任何一项冠军,但20岁的梅西却凭借优异的表现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国王杯与赫塔菲一战连过5人的破门,更是轰动了整个足坛。梅西是第6位获得该奖项的巴萨球员,此前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萨维奥拉和罗纳尔迪尼奥先后获奖。而小跳蚤也是继西蒙尼、赫雷拉、雷东多、萨维奥拉和艾马尔之后,第6位获得西甲最佳拉丁美洲球员的阿根廷人。此前16次的评奖中,只有萨莫拉诺和罗纳尔多两次折桂,并无一人蝉联,梅西今年有希望改变这个历史。

  附埃菲社历届西甲最佳拉丁美洲球员一览

  赛季 球员 俱乐部 国家

  90-91 费尔南德斯 特内里费 巴拿马

  91-92 萨拉扎尔 阿尔巴塞特 乌拉圭

  92-93 萨莫拉诺 皇马 智利

  93-94 罗马里奥 巴萨 巴西

  94-95 萨莫拉诺 皇马 智利

  95-96 西蒙尼 马竞 阿根廷

  96-97 罗纳尔多 巴萨 巴西

  97-98 卡洛斯 皇马 巴西

  98-99 里瓦尔多 巴萨 巴西

  99-00 赫雷拉 阿拉维斯 阿根廷

  雷东多(十年最佳特别奖) 皇马 阿根廷

  00-01 阿库纳 萨拉戈萨 巴拉圭

  01-02 萨维奥拉 巴萨 阿根廷

  02-03 罗纳尔多 皇马 巴西

  03-04 罗纳尔迪尼奥 巴萨 巴西

  04-05 弗兰 维拉里尔 乌拉圭

  05-06 艾马尔 瓦伦西亚 阿根廷

  06-07 梅西 巴萨 阿根廷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