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爆发"录像门"事件 绝密内容曝光舒帅新危机

 

CCTV.com  2008年02月23日 08:27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皇马实际就那么点出息,现在他们已经进入失败者的倒退通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日报》披露,在结束客场之行返回西班牙首都之时,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的助手马诺罗·鲁伊斯不小心将一盘录象带留在了罗马。

  搜狐体育讯 “皇马实际就那么点出息,现在他们已经进入失败者的倒退通道。”巴萨名宿斯托伊奇科夫在上周马德里球队客场爆冷败给贝蒂斯之后用这样的批评给梅林凯人的伤口上撒了把盐。前保加利亚球星的这番话虽说有些刻薄,但却不幸一语成殛:紧接着,白宫球队就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收到了一个两连败,而且从比分到先赢后输的过程都堪称是和安达卢西亚球队对阵的翻版。事实表明,经过这场四天内的第二场失利,整个皇马内部上下承受的压力骤然上升到了令人窒息的地步。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日报》披露,在结束客场之行返回西班牙首都之时,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的助手马诺罗·鲁伊斯不小心将一盘录象带留在了罗马。带子里的内容是球队技术部对近来比赛的剪接片段,其用途则是向球队高层解释为何球队连续遭遇败仗的原因。而其中部分原因连球员本人在回顾时也觉得难以理解。事实上,这盘录象带的出台充分标志着伯纳乌内部继本赛季初之后第二个对德国主帅持不信任态度的爆发高潮,其主要导火索就是进入新年后皇马糟糕的战绩。

  据统计,进入2008年以来,舒斯特尔率领的皇家马德里在各条战线共进行了十一场比赛。虽然其中对阵巴拉多利德的7比0令全队上下的风头之劲在欧洲一时无二,但实际上却掩盖了十一场比赛中五场告负的惨淡战绩,其中就包括了近来三场的客场连败,在欧战中更是迟迟无法打破上赛季自对布加勒斯特星队后客场不胜的怪圈。当然,如果德国人带领的还是赫塔菲,这样的成绩自然无可指摘,但在“银河舰队”却完全不可接受。加之舒斯特尔彪下在一个完整赛季中素来有“虎头蛇尾”的坏名声,在二、三月份的关键时段自然将受到俱乐部高层的聆讯和质疑。

  由于之间在联赛中的高歌猛进,在媒体眼中皇马内外表现得是如此的完美,以往困扰俱乐部多个赛季的内部矛盾也不复存在。然而实际上,皇马的问题没有爆发并不是因为这些问题不存在,而是点着成绩不佳的导火索。在败走罗马当晚,主教练和中场大将古蒂就重现了往年“银河舰队”高高在上的傲慢,没有风度的批评“罗马队踢的是反足球,比赛的结果更是毫无公平可言。”显然,在做这番评论的同时,德国教练忘记了自己正是凭借“反足球破坏踢法”才能得以在国内联赛混的风生水起,而后者也一定选择对本队迪亚拉足够直接得到红牌的起跳肘击动作进行了“遗忘处理”。而在傲慢背后,难以掩盖的是白色球队失利后的全体士气低迷。据称,在90分钟比赛过后,劳尔一边强颜欢笑的下场,一边频频表示自己什么话都不想说。而在之后客队更衣室前短暂逗留的记者发现,皇马全体队员在房间里沉默不语。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该队后卫托雷斯透露:“我们就在那里一直面面向觑,直到海因策用去年他在曼联时主场7比1横扫罗马的经历鼓励大家为止。”

  是的,无论是海因策的切身经历还是历史数据都表明,客场取得进球的皇马实际上抢得了出线先手。《马卡报》列举了之前6次马德里球队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客场1比2失利后有五次都完成了主场翻盘。其中包括65/66赛季面对荷兰费耶诺德的主场5比0大捷、72/73赛季面对罗马尼亚皮特斯特队的3比1、79/80赛季面对葡萄牙波尔图的1比0、81/82赛季面对匈牙利联赛球队的1比0、以及01/02赛季面对拜仁慕尼黑的2比0。而唯一的一次失手则是在72/73赛季倒在了由“球圣”克鲁伊夫领衔的阿贾克斯脚下,也算死得其所,因为最后拿到欧冠三连冠的荷兰球队当时的确独步欧陆。而在另一方面,罗马上赛季主场2比1客场被曼联狂屠的前例也让伯纳乌充满了晋级的曙光。

  但在光明中依然存在一丝另人不安的黑暗。一方面罗马毕竟是意大利球队,在去年的惨痛教训后基本不会重蹈覆辙;另一方面就来自上述皇马新年以来五场失利中被国王杯对手马洛卡“主客双杀”的不良记录:同样是杯赛、同样是先客后主、同样是客场1比2告负后充满信心,结果却在伯纳乌交出了0比1再负的答卷。别忘了,同属快速反击类球队的罗马无疑比马洛卡更快、技术更好、个人能力更强、战术也更为严谨。当然,如果不幸在两周后的主场比赛中翻盘失败,舒斯特尔也大可从中找出“正面因素”,至少球队可以一心一意专注于联赛卫冕。不过如果有的选择,想来德国人应该不会愿意这样的“正面因素”出现。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