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拉特为皇马传奇颁奖 FIFA主席:他是我的偶像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09: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对年轻的皇马球迷来说,劳尔是最伟大的,但对年长一些的皇马球迷以及劳尔本人来说,如果只能将“伟大”这个称号授予一名曾为皇马效力过的球员,那么毫无疑问,只有斯蒂法诺配得上。

  对年轻的皇马球迷来说,劳尔是最伟大的,但对年长一些的皇马球迷以及劳尔本人来说,如果只能将“伟大”这个称号授予一名曾为皇马效力过的球员,那么毫无疑问,只有斯蒂法诺配得上。本周一,皇家马德里举行了一系列向这位曾帮助俱乐部五次赢得欧洲冠军杯冠军,八次赢得西甲联赛冠军的81岁老人致敬的活动。

  看看都有谁到场吧: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西班牙体育部长利萨维茨基、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没有贝利与马拉多纳?对不起,他们根本就没有得到邀请函,因为斯蒂法诺先生看不上这两名后辈。

  布拉特与普拉蒂尼带来的是为斯蒂法诺准备的欧足联主席特别奖奖杯,颁奖仪式由一段斯蒂法诺职业生涯纪录片拉开序幕,当斯蒂法诺出现在现场时,与会者全体起立为这位巨星鼓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效力于瓦伦西亚时曾有幸接受过斯蒂法诺的言传身教,谈及恩师,法国人充满敬意:“他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球员之一,他是世界足球的代表人物,每当我回忆起那个黑白的年代,我总是会想起斯蒂法诺先生探戈一样的表演。”

  今年71岁的布拉特称自己在14岁时就已经是斯蒂法诺的球迷:“你是我的偶像,斯蒂法诺先生,我深深为你着迷,我对自己今天能出现在这个场合感到无比自豪。”

  2005年年底,斯蒂法诺曾因突发心脏病入院并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但他依然保持着乐观与幽默。获奖致辞中,他先是调侃了刚为AC米兰出场1000场的马尔蒂尼:“很荣幸能拿和马尔蒂尼一样的奖,他是个多么出色的小伙子啊。”随后,又轮到刚解决了G14组织的普拉蒂尼:“能从普拉蒂尼手中接过奖杯让我倍感荣幸,普拉蒂尼……你知道,他赢得了所有在办公室里进行的比赛的胜利。”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