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过人秀迷倒诺坎普 破一魔障可达C罗境界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3:53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小罗减肥成功,引来媒体球迷一片喝彩。看台上的主席拉波尔塔乐坏了:“莱奥的这双脚真是个奇迹,浓缩了全场的精华”,梅西自己则谦称:“我总是尽力发挥,帮助球队”。

  腾讯体育讯 小罗减肥成功,引来媒体球迷一片喝彩。不过巴西天王的08年首秀难掩梅西夺目光彩,尽管打飞点球,但阿根廷飞将军仍是全场焦点所在,两次连过数人的表演技惊四座,用巴萨官网的话说:“场上28人,梅西最棒!”

  伤病拖累了上升期的梅西,去年年末受伤后,梅西足足缺席了球队五周比赛,上周刚刚复出,还在恢复。今日一战,只是梅西伤愈后第二次首发,状态却出人意料地好。巴萨队报《每日体育报》标题上就提到了梅西,将他与进球功臣同列,“亨利与梅西为巴萨打通半决赛之路”。

  《每日体育报》形容梅西是“诺坎普的恒星”,上半场中段阿根廷人曾在三人包夹下一个急停转身,晃过西冈后又灵巧地躲过卡普德维拉,可惜射门被迭戈-洛佩斯扑掉。下半场,他依样画葫芦,禁区右侧底线处,在三人包夹中,飞速晃倒两名后卫穿“网”而出,可惜最后一传没能送到博扬脚下,但梅西的表演仍博得诺坎普万众欢呼。

  “梅西仍是那个梅西”,《每日体育报》文章中处处透露着自豪,“他是电动摩托,更是巴萨的幸运星,没有什么消息比他恢复如常更悦耳了。””相反,亨利前队友西冈是最悲剧的,为了阻挡梅西,他连上半场都没熬完,两次犯规两张黄牌提前下场。

  看台上的主席拉波尔塔乐坏了:“莱奥的这双脚真是个奇迹,浓缩了全场的精华”,梅西自己则谦称:“我总是尽力发挥,帮助球队”。

  队中的地位还可从点球主罚手选择上管中窥豹,亨利小罗都在,但里帅仍坚持让梅西去罚博扬创造的那个点球,可惜前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将“跳蚤”角度不算差的点球扑掉,这也是阿根廷人唯一的遗憾。梅西赛后解析道:“当时小罗正好上场,这对我有点影响,他好像准备罚,但最后还是我自己来了。联赛冠军?这是有可能的,我们距离(皇马)有点远,但并非遥不可及,而且三线作战我们都在前进。”

  作为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梅西当时评选成绩在年长自己两岁的C罗之上,但新赛季以来,曼联七号显然走在了他和双料先生卡卡之前。葡萄牙人至今已打入27球,足足比梅西的12球多了一倍还多。

  论盘带过人和传球意识,梅西都不逊色C罗,差距恐怕就在最后射门一环上,昨天C罗打入一个“英超史上最精彩”(弗格森语)的任意球,今天梅西不仅两次任意球打得没谱,点球也踢飞。若能在这一环上再有所改进,梅西就接近完美。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