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巴萨客场战绩西甲第六 伤愈梅西难憾一个宿命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09:04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在毕尔巴鄂人的“大教堂”,里杰卡尔德再次笑不出来。尽管有梅西的神勇复出、博扬的首开纪录、德科的状态回升,巴塞罗那还是难改本赛季客场虫的陋习。本轮战平北狮之后,巴塞罗那在西甲前21轮中10个客场仅3胜4平2负积14分,不仅和皇马客场7胜2平2负的胜率相差超过一倍,甚至还不及少赛一场的马德里竞技和比利亚雷尔,西甲客场排名竟然只有第6名。

  腾讯体育讯:在毕尔巴鄂人的“大教堂”,里杰卡尔德再次笑不出来。尽管有梅西的神勇复出、博扬的首开纪录、德科的状态回升,巴塞罗那还是难改本赛季客场虫的陋习。

  本轮战平北狮之后,巴塞罗那在西甲前21轮中10个客场仅3胜4平2负积14分,不仅和皇马客场7胜2平2负的胜率相差超过一倍,甚至还不及少赛一场的马德里竞技和比利亚雷尔,西甲客场排名竟然只有第6名。

  客场雄风难振是巴塞罗那本赛季最大的难题之一。从主场表现来看,巴萨主场坎帕诺已战11场仅被皇马攻破一回,其余10场都全取三分,目前与少赛一次主场的皇马同积30分,至少还打成平手。但足以用惨败来形容的客场成绩却让他们被皇马拉开了9分的差距。

  本轮比赛之前,伤愈复出的梅西曾在西班牙媒体上表达决心,认为巴萨与皇马的七分差距尽管较大,但他还是有信心与加泰罗尼亚军团奋战到哪怕最后一轮。“皇家马德里也不可能一直赢球,他们总会有失足的时候,那就会是巴塞罗那后来居上的好机会。”

  可惜梅西的预言只实现了一小半。本轮西甲皇马在主场遭遇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尔的顽强阻击,两次领先但两次被对手扳平,门将卡西利亚斯的不失球纪录也就此终结,然而斯内德还是奇迹般地帮助白衣军团保住了本赛季主场全胜的纪录。然而巴塞罗那同样先取得进球,却在下半场出现致命的防守漏洞,被洛伦特扳平比分,眼看机会再一次错失在自己的脚下。

  据西班牙媒体统计,西甲历史上皇马曾有两次领先巴萨7分,最终都赢得了西甲冠军。如今巴塞罗那已经落后多达9分,里杰卡尔德凭什么再谈夺回去年失之交臂的冠军奖杯呢?仅有一个梅西恐怕还不够。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