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巴萨最强武器竟成失利命门 黄金三核遭皇马肢解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07:51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当地球迷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比赛结束后拿着巴萨刚刚干掉对手的那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看看哈维或者德科的传球次数是否超过了100次,控球率是否超过了60%。皇马中场巴普蒂斯塔的最大贡献并非是他的那个精彩进球,而是他和迪亚拉、斯内德,前面的劳尔,后面的佩佩、卡纳瓦罗一起,组成了皇马整个中路的肉搏战场。

  搜狐体育讯 也许不少迷恋罗纳尔迪尼奥、亨利、梅西等超级巨星而爱上巴萨的外国球迷在提到巴萨最强之处时,更多会想到超级巨星的数量和实力,但是在西班牙足球思想根深蒂固的巴塞罗那本地,三岁孩童都可以说出"中场控球和传球"这几个字。

  当地球迷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比赛结束后拿着巴萨刚刚干掉对手的那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看看哈维或者德科的传球次数是否超过了100次,控球率是否超过了60%。这代表了巴萨足球传统的精髓:主动控球,短传渗透,也许并不总代表比分上的优势,但巴萨球迷依然乐于此道。而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巴萨球迷究竟如何才能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他们引以为豪的中场大将稳定的传球,竟是今天主场输给夙敌皇家马德里的头号命门!

  巴萨本赛季并不是第一次在第31分钟才完成第一脚射门,但是在比赛的前30分钟居然无法拿到控球的主动,则基本上是第一次。皇马中场巴普蒂斯塔的最大贡献并非是他的那个精彩进球,而是他和迪亚拉、斯内德,前面的劳尔,后面的佩佩、卡纳瓦罗一起,组成了皇马整个中路的肉搏战场。只要巴萨的中场带球进入这个区域,他们就用积极的跑动让对手传球前遭遇的压力达到最大,同时尽量第一时间判断到对手的传球线路。这两点做到一点,就可以让巴萨中场威力折半,这是巴萨所有的对手都深谙的道理,何况今天皇马几乎完美地执行了全部两点!

  巴萨后腰图雷-雅雅有两次不错的攻门机会,41次传球35中的数据看起来也还凑合,但他的平均传球至少可以达到60次,而今天的这6次传球失误,则全是前场纵向前传时所出现的,换句话说,有6次巴萨的进攻葬送在了他的组织之下,这几乎足以抵消让他在中场与巴普蒂斯塔和迪亚拉等人搏杀时所立下的功勋了。而哈维和德科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图雷,两位巴萨中场大将应该尽快忘记这场比赛,88传74中,看起来与平时的100传90中差距不大?这是哈维和德科两人加起来的全部传球统计!哈维直传成功率惊人的糟糕,平时足以撕开对方防线的手术刀直塞今日不是太过明显就是软弱无力,被佩佩、卡纳瓦罗等人悉数断下,德科的身体状态也决定了他今天甚至无法起到古德约翰森过去几轮起到的作用,在第57分钟就成为了里杰卡尔德第一个换下的对象。

  即使是今天前场最有威胁的伊涅斯塔,今天受困皇马高效的犯规拦截,仅有44传30中,回撤中场后的大部分表现也没强出哈维德科多少。相比之下,在整个下半场,皇马几乎打出了5-6次以多打少的高质量反击,靠的就是后腰位置的队员第一时间精准的直塞球,除了巴普蒂斯塔和斯内德,连"糙哥"迪亚拉,貌似毛糙的拉莫斯也屡屡送出如此高质量的传球。整场比赛下来,作为主打反击的客队的皇马传球成功率76%,算是非常不错,而巴萨则只有创下赛季新低的79%,甚至可以说是接近了不少主打长传的英超球队主场作战的水准。

  发挥糟糕的哈维在被换下时听到了来自诺坎普部分球迷的嘘声,在赛后他并没有多提此事,但也没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一向在记者面前以官方腔调讲话的巴萨副队长之一的他今天失望地表示:"说实话,到了联赛的这个时候,7分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但我们还是要继续努力工作。今天舒斯特尔的球队踢的非常凶狠,让我们很不舒服,我认为我们整体踢的要强于对手,但却没有取胜。"而伊涅斯塔则表示:"世纪大战一分没得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希望明年能有个完全不同的开始。上半场我们浪费了两三个机会,随后他们就进球了,最后的比分说明一切,他们踢的更加出色。"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