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拉马西亚赢得世纪大战 巴萨青训体系远超皇马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14:26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拉马西亚(巴萨训练基地)赢得世纪大战”-这是本周四(20日)巴塞罗那官方网站一则新闻的大标题。相比之下,皇家马德里一线队目前只有6名来自青训体系的球员:卡西利亚斯、米格尔-托雷斯、巴尔博亚、古蒂、索尔达多和劳尔。

  网易体育消息:“拉马西亚(巴萨训练基地)赢得世纪大战”-这是本周四(20日)巴塞罗那官方网站一则新闻的大标题。该文章旗帜鲜明地指出,出自巴塞罗那青训营的天才在本赛季做出的贡献要远远大于皇马梯队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

  在本周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即将打响之际,巴萨一线队可以为自己的青训体系倍感自豪。因为比起皇家马德里,红蓝军团拥有更多的“自制”球员,而且这些球员的上场时间更多、进球更多而且要比银河战舰的青训球员更为年轻。

  随着梅西,博扬,多斯桑托斯的涌现,距离诺坎普球场很近的拉马西亚训练基地已经成为西班牙版图上的一颗明珠。拥有了这些极具天赋的球员,红蓝军团在未来数年之内的攻击力已经有了可靠的保障。不过,自制天才的贡献绝非仅仅局限于这三名球员。

  一支近乎完整的球队

  目前的巴萨一线队中有10名球员出自青训营,多于皇马的6人,因此里杰卡尔德几乎可以排出一支完整的球队:门将巴尔德斯和霍尔克拉,后卫普约尔和奥莱格,中场科洛萨斯、伊涅斯塔和哈维以及前锋线上的梅西、博扬和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

  相比之下,皇家马德里一线队目前只有6名来自青训体系的球员:卡西利亚斯、米格尔-托雷斯、巴尔博亚、古蒂、索尔达多和劳尔。

  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更多的进球

  巴萨青训营贡献出来的球员不仅仅数量更胜一筹,而且这些球员的影响力也大于皇马。巴萨青训营出土的球员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占据所有球员出场时间的39.6%,而皇家马德里的贡献则只有26.9%。

  而在进球的比拼上,巴塞罗那也要高出一筹,巴萨青训球员迄今攻入了14球,而皇马只有9球入帐。

  皇家马德里中,只有古蒂(1球)和劳尔(8球)两名青训球员建功,而巴萨则是遍地开花,共有4名球员登上进球簿:梅西(8球)、博扬(2球)、哈维(2球)和伊涅斯塔(2球)

相关新闻:

罗比尼奥喜得贵子不回家 在西班牙备战世纪大战
一次突破造成4厘米伤口 梅西郁闷缺席世纪大战
劳尔梅西提前演世纪大战 齐达内将重回皇马?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